單車1.jpg   

 

去年情人節,阿珠送我情人節禮物-----一輛超帥的自行車,我迫不及待騎上路,口中哼著,啊~追逐風,追逐太陽,馳騁在寬廣的大道上…….

 

雙腳踩著踏板,道路兩旁景物像電影一幕一幕映入眼簾,逐漸陷入回憶中

 

再過一個禮拜就要上初中了,學校離家很遠,那時的我還不會騎腳踏車,怎麼辦?家裏只有父親的老爺單車,又舊又笨重,連牽動都懶得牽,遑論學騎車了。父親去租了一輛較小的單車教我騎,我天生較笨,不是忘了轉彎就是倒踩踏板,折騰了半天也得不到要領。

 

父親怕我灰心,講了一個不算笑話的笑話安慰我。說他曾看過一個中年人,寬大的路不騎,卻偏偏直往路旁電線桿衝,也不知道要轉彎或者煞車,臉色鐵青,嘴裡直壤著:「閃開閃開,吃到今天,吃到今天….」令人替他捏把冷汗。

幸好車子卡在電線桿旁的樹枝裡,人才得沒事。原來他也是剛學車不久。

 

經過幾天的苦練,終於學會了,那時的心情比考了全班第一還高興,除了吃、喝、拉外,整天不停騎車。

 

一陣尿意,將思緒拉回,得休息一下了,找到了一處公廁,將車鎖在路旁鐵架上。

事畢出來欲繼續前行,結果…..

 

 

 

 

 

 

 

單車.jpg

我傻眼,只能說:小偷真是天才,單車的失竊率真的很高,請攸關單位想想辦法。

回去再跟阿珠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