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商道 

「來呀!我的好孩子,讓我來跟你說說說做生意的訣竅!做生意就該學學你叔叔我的本領,才能保證有利潤而不吃虧!你知道我們舖子裡那塊波蘭呢料,因長年銷售不出去,受潮、發霉又蟲蛀,顯得陳舊不堪!可是我想到一個好點子:將它冒充當美國貨來出貨!哈!可很快就脫了手哩!你瞧!我只花了一會兒功夫,就賺上了好些銀子!感謝老天爺給我送來了一個真假不分的糊塗蛋!」布料店的主人得意洋洋地對他的姪子教導說。

 店主人的姪子恭敬地回答說:「是的,叔叔。我會謹記您的教誨,可是叔叔,我真不知道究竟誰才是糊塗蛋!你瞧,他給您的可是一疊假鈔票!」 

 

 

人與人之間最好是能創造一種互蒙其利的雙贏關係,彼此都能為對方著想,並且努力建立和諧的合作模式。最糟的一種情況就是,你防我,我防你,然後兩人又互相陷害,都想從對方身上剝下一層皮下來,一點正義、善意、情感都不存在。

互相陷害的結果,自己還是會遭殃,別人失去的,他會想辦法再搶回來,食物鏈的關係,有一天自己也會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