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幕別人不如羨幕自己.jpg

在萊茵河畔,一位青年正垂頭喪氣地來回走動著,他心煩意亂,想跳河自殺。他正在猶豫不決,一位牧師經過他的身邊,問道:「小伙子,你有心事嗎?」青年深深地歎了口氣說:「我叫萊恩,但上帝從來沒給我來恩,年近三十歲一事無成,一文不名,家裏還有個叫人看了就噁心的黃臉婆,這樣的日子我真受夠了。」

 

牧師聽了微笑著問道:「萊恩先生,那麼你的理想是什麼呢?說出來,看看我能不能幫你實現。」萊恩說:「我曾經有三個理想,做像懷特那樣的超級大富翁,做像斯皮爾那樣的高官,如果這兩個不能實現,那麼我想娶布蕾絲那樣的漂亮女人做妻子。」牧師笑著說:「萊恩,這很容易,你跟我來吧!」說著,轉身就走。萊恩大喜過望,緊緊跟在了後邊。

 

牧師帶萊恩先來到世界超級富翁懷特的豪宅,見他正躺在床上大聲咳嗽,面前的金盆裏是他剛吐過的帶血絲的痰。牧師轉身對萊恩說懷特先生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追求財富,為了得到財富,他付出了超負荷的精力,結果財富得到了,他卻累倒了。他還不知道自己的三個兒子正祈禱他早日升天,好早日繼承遺產呢。「牧師說著,帶領著萊恩來到另一間房間,只見懷特的三個兒子正在和幾位漂亮小姐喝酒,一副聲色犬馬的樣子,萊恩看了十分噁心,不由掉轉身子。牧師對萊恩說:「我們再去拜訪一下議長斯皮爾吧!」兩人又來到斯皮爾的官邸,只見他身邊圍著幾個人,顯然是保鏢。斯皮爾吃飯,保鏢先嘗,斯皮爾睡覺,保鏢都瞪大了眼睛盯著他,就是斯皮爾上厠所,他們也在馬桶旁蹲著。牧師對萊恩說:「斯皮爾的政敵很多,稍不注意就要遭到黑手,他就是上街散步,保鏢都寸步不離。」

 

萊恩歎了口氣,失望地說:「那他和蹲監獄有什麼兩樣?」牧師無奈地搖搖頭說:「我們再去看看當代最紅、最性感的女明星布蕾絲吧。」說著,他領著萊恩來到布蕾絲的家裏。布蕾絲正對一位菲律賓傭人大發脾氣,她甚至拿起手裏的煙頭朝傭人身上紮,傭人的皮膚很快起了泡。傭人硬挺著,不敢呻吟。牧師悄悄對萊恩說:「如果他發出慘叫的話,將招致更嚴厲的懲罰。」布蕾絲折磨完傭人,要回房睡覺了,這時一個女傭走進來對她說:「小姐,伯格先生求見。」布蕾絲眼皮也不抬地吩咐道:「叫他給我滾出去,今天我已經和他離婚了 ,與他什麼關係也沒有了。」傭人小心地答應著要返出去,布蕾絲又說:「順便帶個信兒給他,明天我就要和我的第十二任丈夫結婚了 ,他有興趣的話,可以來參加我們的婚禮。」說完,「啪」一聲關上了房門。

 

萊恩看得目瞪口呆。從布蕾絲家出來後,牧師問萊恩:「小伙子!三個理想,你隨便挑一個,我都可以替你實現。」萊恩想了 一會兒,說:「不,牧師,其實我什麼也不缺,與懷特先生相比,我有他所有金錢都買不來的健康,與斯皮爾先生相比,我有他沒有的自由,至於布蕾絲嘛,我老婆可比她賢淑善良多了……

牧師滿意地伸出手來和萊恩相握,萊恩滿臉笑意,一抹溫暖的陽光灑在他們的身上。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我們不妨換個角度去看,你會發現,你自己什縻也不缺,你應該羡慕你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願望 知足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