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經超渡  

  

一位農夫請法師來家裡舉辦法事,超渡他那死去不久的妻子。法事做完後,農

夫問法師説:「師父,你認為我太太可以從這次的超渡法事中,獲得利益,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

 

「當然可以,這次的頌經法事,不止你的太太可以從中得到利益,連所有的一

切眾生都可以從中得到利益。」法師回答。

 

「你説一切的眾生都可以得到利益,農夫問道:「可是我的太太很嬌小也很柔弱,其他的眾生也許會看她好欺負,把她的功德搶去,可不可以麻煩法師,單獨為她一人頌經就好。」

 

法師向他解釋著:佛教徒不應心存執著,應該平等看待每一位眾生,使每一位

眾生都能共沾法喜。

 

「這樣説,當然很好,我也没有別的意見,」農夫聽了法師的話,説道:「可不可以麻煩法師破一個例,我隔壁的鄰居王小朋,他平時對我總是粗魯刻薄,只要把他排除在一切眾生之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