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我三干元  

新加坡有一位很富有的入,他雖是很有錢,但卻極其吝嗇,簡直像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有一天,他去理髮,不知是上天有意要點醒他,或是這位理髮師怎麼的?當頭髮理到一半時,理髮師突然對此人說:「先生!聽說您很有錢?」此人雖然嘴裏回答著:「哪裹!哪裏!」心中卻是很高興。

 

可是,理髮師隨即說:「你再怎麼有錢,最多只有多我三千元而已!」此時,他隨即轉高興為不高興的心,而且很氣憤的說:「你是誰啊!不要比什麼,我現在口袋的錢,就比你的財產多。」

 

理髮師見他氣憤如此,就很和氣的說:「老兄,你先別生氣!聽我說,不妨作個參考。你知道我們新加坡最貴的棺材一具多少錢嗎?」

「我當然知道,四千元。」

「那麼,最便宜的呢?」

「一千元啊!」

「那不就對了嗎?你很富有,但有一天也會離開人間,當你離開人間時,我想你一定用最貴的棺材---四干元的。,我很窮,我會用最便宜的棺材---一千元的。你四千,我一千,我們兩個不是相差三千元嗎?所以說,你再怎麼有琖,最多也多我三千元而已!」

這個富商一聽,覺得很有道理,從此以後,就一改吝嗇為慷慨了。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