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觀傷心的哭婆  

有一位老婆婆,她不但下雨天哭,晴天她也哭,所以人家都稱她為「哭婆」。

 

有一天,一位禪師間她:「老婆婆,妳為什麼天天都哭呢?」哭婆回答說:「因為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賣鞋的,小女兒嫁給賣傘的。天氣好的目子,我就想到小女兒的雨傘一定賣不出去,下雨的日子,我就想到大女兒一定不會有顧客上門買鞋,所以我每天都很傷心。」

 

禪師聽了哭婆的訴苦,很慈悲的對她說:「我教你一個方法,可以讓妳天天很高興。晴天的時候就想妳的大女兒,她鞋店的生意一定很好,雨天的時候,就想妳的小女兒,一定有很多人向她買傘,所以無論晴天或雨天,妳一定都會開開心心的。

 

哭婆聽了禪師的指點,如夢般的說:「對啊!我以前怎麼都沒有想到呢?」

從此,好哭的老婆婆再也不哭了,無論是晴天或雨天,總是笑嘻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