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投資理財觀念  

世界上最好的投資是什麼呢,大家常在提投資理財,但相信可以問一問,什麼是最好的投資呢,我個人認為,是投資在自己身上,投資在自己的智慧,投資在自己的健康,自己做得好,做得對,才能有說服的功用,否則如果只會把目標和期許放在下一代身上,那誰要做第一個開始打拼努力的人呢?

投資理財的觀念

觀念真的很重要,沒有好的觀念,是無法挑對好的投資標的物的,美國股神巴菲特也說了,股票像是一個菜市場,大賣場,或者挑二手物的跳蚤市場,只有有能力有眼光的人,才有錢賺,這就是觀念,談一下我看巴菲特書中至目前為止我所能知道的。

在此我把巴菲特書中的一些精髓寫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只選擇那些在某一個行業中佔據統治地位,技術上很難被人剽竊,同時有良好獲利能力與記錄的企業

投資四原則:

1.企業原則:這家企業是否簡單易懂?這家企業是否具有持之以恆的運作歷史?這家企業是否有良好的長遠前景?

2.管理原則:管理層是否理智,管理層對它的投資人是否坦誠?管理層能否拒絕機構跟風做法?

3.財務原則:注重權益報酬,而不是每股盈餘.計算(股東權益),尋求高利潤的公司,公司每保留一塊錢都要確保創立一美元市值.

4.市場原則:企業的估值是多少?企業是否會被大打折扣,以更低值買進?

如何進行投票投資~~投資於價值,消費獨佔性企業具最佳投資價值

五項投資邏輯:

1.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企業的經營者,所以我成為優秀的投資人

2.好的企業比好的價格更重要

3.一生追求消費壟斷企業

4.最終決定公司投價的是公司的實值價值

5.沒有任何時間適合將最優秀的企業脫手

十二項投資要點:

1.利用市場的愚蠢,進行有規律的投資

2.買價決定報酬率的高低,即使是長線投資也是如此

3.利潤的複合增長與交易費用和稅賦的避免使投資人受益無窮

4.不在意一家公司來年可賺多少,僅留未來五至十年能賺多少

5.只投資未來收益確定性高的企業

6.通貨膨脹是投資人最大的敵人

7.價值型與成長型的投資理念是相通的,價值是一項投資未來現金流量之折現值,而成長只是用來決價值的一項預測過程

8.投資人財務上的成功與他對企業的瞭解程度成正比

9.『安全邊際』從二個方面協助你的投資:首先是緩衝可能的價格風險;其次是可獲的相對高的權益報酬率

10.擁有一支股票,期待它下個星期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11.就算國家央行偷偷告訴我未來二年的貨幣走向,我也不會改變我的任一作為

12.不理會股市的漲跌,不擔心經濟情勢的變化,不相信任何預測,不接任何內幕消息,只注意二點a.買什麼股票 b.買入價格

八項投資標準:

1.必須是消費壟斷企業

2.產品簡單.易瞭解,前景看好

3.有穩定的經營史

4.經營者理性,忠誠,始終以股東利益為優先

5.財務穩健

6.經營效率高,收益好

7.資本支出少,自由現金流量充裕

8.價格合理

你不是因為別人同意你的意見,你就是對的或者錯的;你是對的,是因為你的事實是對的,你的推理是對的.那是使你正確的唯一東西.

時間是好公司的朋友,是平庸公司的敵人。

巴菲特的工作就是弄清與什麼人在一起,以什麼樣的價格,投資什麼樣的企業。

賺錢的秘密不在於冒險,在於避免風險。

在馬拉松比賽中,你想跑第一的前提是必須跑完全程=>不是階段性第一。

內在價值:一家企業在其餘下的壽命中可以產生的現金的折現值。

帳面價值:通過會計方法記錄在公司帳簿上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