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是聰明或聽話? 

有一天,狐狸在路上碰見了農夫,便好奇地問農夫說:「嘿!朋友,我真不明白你為何那麼喜歡馬?我總是看見牠和你形影不離,一起上路,一起下田,可是據我所知,馬兒可是沒什麼腦袋的,牠憑什麼得到你的寵愛?」 

農夫回答說:「唉!老兄,你這就不明白了。我啊!需要的可不是一個有頭腦的伙伴,相反的沒有頭腦的伙伴對我反而有利!你要知道,我需要的是馬兒無怨地馱著我走路,陪我下田工作,並聽從我鞭子的指揮而往東或往西。」 

 

 

要完成一件大事,或走完一段艱艱難的路途,一定得慎選你的伙伴,最好是一個腳踏實地,吃苦耐勞,又能行千里路的伙伴。他可以無怨無悔地為你付出、為你努力,卻不求任何回報,頂多是一頓溫飽。

可是,這樣會不會太笨了呢?默默工作卻不求回報?人家要他往東他就往東,要他往西他就往西,一點自己的想法都沒有嗎?難道我們要的是這樣的一個工作伙伴或人生伴侶嗎?因此,如果我們可以找到聰明又吃苦的伙伴,是最完美的事了。不要只是聰明機巧卻不做事,或是安靜得失去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