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處處 

從前美國有一位瓊斯夫人,她隨著丈夫,旅遊世界幾十個國家,她別具慧心,用「美麗」一詞,輕輕地贈給了世界,卻也帶回了人生的幸運。

當她每到一個國家時,便先打聽好「美麗」一詞在當地是怎麼發音的?於是,他便引用當地的語言,適機而又愉悅的對當地的人士說:「好美麗國家」、「美麗的公路啊」、「美麗的廳堂」、「美麗的小天使」、「美麗的裙子」、「美麗的商店啊」…..等等的,目之所及,讚不絕口。

旅遊歸來,幾個月之後,她接到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兩千七百多封的謝函,都是感謝他曾經讚美他們,說這使得他們突然因而發現了自己的信心與勇氣。

這些來信中,有兩封是特別突出的: 

(1)瓊斯夫人之橋 

荷蘭君王的來信說:「親愛的瓊斯夫人:幾個月之前。承蒙您夫婦前來我國觀光,深感榮幸。自您離去以後,敝國公路局長向我報告稱,您在敝國觀光期間,曾精一再讚揚敝國是公路最美麗,和風光最美麗的國家,引為無上光榮。

茲接納敝國公路局長建議,為了答謝您的盛意,擬將新闢兩島之間的一座公路之橋訂名為「瓊斯夫人之橋」,並訂於本年xx日,迎接您夫婦專程前來敝國,親自主持該橋命名和通車典禮,以誌永懷之意。 

(2)小天使的奇蹟

南非洲一小國某夫人的來信說:「敬愛的瓊斯夫人:當您接到這封陌生人的來信時,請別怪我的唐突,因為我,我一家人,特別是我那十一歲的小女兒--黛西,有由衷之言,忍不住的,不能不向您一吐為快。先說一句:謝謝您!非常非常的謝謝您!

不久以前,您夫婦親臨寒舍,您也許忘記了,但我們永遠永遠不能淡忘的。那是,您一進門,便熱切的發現了我們的黛西,可憐,她的兩條腿,患了小兒麻痺,很少客人肯理她,跟她說話。她正自卑的、絕望的、捲縮在地氈上;可是您,立刻蹲下來,手撫著她的小臉蛋兒,柔聲地對她說:「喝!這麼美麗的小天使啊!好可愛呀!」天!我這個作母親的第一次看到她--黛西,我的小女兒,臉上容光煥發,一對小圓眼裡,漾出濃濃的的笑意。 

您走了,黛西一改自暴自棄,不肯吃藥打針,等著死去的態度。她說:「媽!那位高貴的夫人說,我是美麗的小天使,哪有美麗的小天使會是殘廢的呢?我要活下去,我的腿一定能治得好,我要吃藥打針,我天天練習著練習著,腿就會好了。」老天爺!您一句「美麗」的小天使,勝過我的千言萬語,就活了我的小女兒的命!

幾個月過去了,黛西天天跟醫生合作,練習著扶牆摸壁的舉步,她的信心出奇的堅強。報告您,她現在已經可以鬆開雙手站立起來了。主治醫生說,這是人類因信心而產生的奇蹟!我們一家人,特別把這個消息告訴您,作為我們對您恩待我們的最大謝禮!」 

瓊斯夫人每讀一遍這些信件,便被感動得淚水迷糊了眼睛,她說:「My god!我對人類提供了什麼?人類竟然給了我這麼大的報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