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下車恩意長 

台北市的一部5路公車,從中和開到了牯嶺街中途站,停了下來。這時走下來一位年老的太太,她下車以後,並沒有離開,依然站在車站上等下一班5路車。 

過了一會兒,又一班5路車到了,老太太又拿出一張車票,上了車。這事便引起了身旁另外一位乘客的好奇心,問她:「老太太!既然妳從前面那部5路車下來,為什麼又多花一張車票,再上第二部5路車呢?」老太太笑了一笑,告訴他說:因為我在前一部5路車上,堅持要讓座位給一位斷了腿的青年人,而那位青年人無論如何不肯坐下,我知道,他為了要面子,君子絕不受人憐!才不肯接受我這個老太婆的讓座,所以,為了成全這件好事,我就對他說:「我不市讓你哎,我是要下車勒!」於是我下了車。看!我不過多花了一張車票,他就很開心,堂堂皇皇的坐下了。現在我再上了這第二班車。想想看,我花一張車票,卻讓兩個人開心,這不是很好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