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詩欣賞.jpg 

 

昨日加班過度,醒來仍想嘔吐;近來心情鬱悶,心中感慨無數。一人闖蕩在外,

 

起初覺得挺酷;如今回頭一看,寂寞淒慘無助。自小練文習武,覺得是個人物;

 

沒想老大不小,仍然沒人光顧。少年暗戀對象,早已嫁作人婦;那天街頭遇見,

 

孩子叫我叔叔。周圍女人不少,全是大姑大嫂;偶然有個例外,也是歪瓜劣棗。

 

身邊光棍太多,整天餓得直吵;本想安慰幾句,不知說何是好。有人看我可憐,

 

就想幫我去找;那怕廢舊材料,或許我也想要。我若寧死不從,就被說成眼高;

 

只好硬著頭皮,前去看看罷了。誰知世事難料,她們也都很挑;沒錢沒房沒車,

 

休想前來騷擾。心中百思不解,為何世道變了;為何鮮花朵朵,都與牛糞結果。

 

上天好生之德,讓我求偶不得;老子把心一橫,回應國家政策。從此光棍終生,

 

又能把我奈何?紅塵洒家看破,全是前世的錯。不管別人饑渴,從此一心向佛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