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因為雖然.jpg 

 

有人對於「愛」這樣分類:

 

人世間真正的愛,是希世珍品,是財富買不到的,權勢占不了的。世上的愛可分成三種:

 

第一種:「如果」的愛。例如:「如果」你聽從我的話,我便愛你。

 

第二種:「因為」的愛。我愛你,「因為」你很美麗。我愛你,「因為」你有財有勢。這兩種愛都是有條件的,一旦條件消失,那麼所謂的愛也就化為烏有了。

 

第三種:「雖然」的愛。我愛你,「雖然」你的事業失敗了,或者是貧病交加,我仍然愛你。這種愛是沒有條件,沒有報酬的,是人類中最偉大純潔的愛。

 

父母對子女的愛,通常屬於第三種,發呼真情,無法造作,因為是與生俱來的。若是後天培養而達到的第三種愛,就值得大加讚揚與欽敬,因為這絕非容易之事。有志追求愛者,當克服萬難,以第三種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