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與溝通  

很多人說現在的年輕人很難帶,他們不耐挫、不專心、又像只刺蝟似的沒辦法跟別人合作,這些都是年輕人常見的習性。進入職場,多數年輕人最不能承受的是,念書時只須對自己負責,一人完成即可;當了上班族,你的工作只是整體的一部分,你有義務與責任,透過協調溝通,讓整件事進行得順利完整。

 

許多年輕人太急於表現,造成過度自我中心、團隊精神很差,總是造成其他人的負擔。舉個例子,多數做品牌的公司,都會有企劃和業務部門,企劃部門要能夠組織活動與進行行銷創意,業務部門在銷售端也要提出各種促銷計畫,兩邊必有重疊,需要雙方進行跨部門的討論。而這“磨合”對於年輕人來說,就是很大的挑戰。

 

磨合是不易的,卻是進入任何職場都必備的。處理這類協調上的“糾紛”時,我也領悟到做主管的,公平的態度與開放的心很重要,一定要就事論事,不要做非理性的責難;給個機會讓雙方能夠把事情攤開來談,但最後雙方要怎麼協調,就需要雙方的理解和溝通,這也間接讓年輕人明白,終究你還是得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搞心結是於事無補的,只會不斷絆住自己的腳步。

 

帶年輕人往前走的第一步,是要能點燃他們的工作熱情,讓年輕人覺得,他在這裏學的每一種本領,以後不論到哪里上班,都能帶著走。

 

對年輕人來說,主管能不能服人,絕不是靠“罵”打天下,主管自己要成長,更要能幫助部屬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但適當的要求是必須的,所以在工作上,我是個很直接、很嚴格的主管,我會罵人,但一定會把問題清楚說出來,絕不無的放矢。而且只要是功課做足,我不會否定部屬的努力,討論完畢,一定不忘讓他們知道,你付出的,我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