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茶錢  

有一個京官極吝嗇,到衙署以後,想吃點心,跟班的送上一碗麵茶,老爺吃了,跟班的也想吃,但怕老爺不給錢,於是當著許多老爺討賞。老爺不好意思,勉強給了十二文,

 

等到散衙,坐車回家,跟班的就打頂馬前走。老爺在車上罵道:「好混帳東西,你又不是我的長輩,為什麼騎馬在前?」

 

跟班的趕緊勒馬,走到車旁。老爺又罵道:「你又不是我的同輩,為什麼騎馬與我並行?」

 

跟班的又趕緊勒馬退到車後。老爺又罵道:「你在車後踢起塵土,揚了我一車,可惡已極!」

 

這時候,跟班的左右為雖,於是下得馬來請示道:「老爺,到底叫小的騎在何處?」

老爺說:「只要你把那十二文麵茶錢還我,你愛怎麼騎就怎麼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