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得寵  

有一回大象得到獅子王的寵愛。群獸對此議論紛紛,各自猜測為何大象能得到獅王的寵愛。大象長的又笨重又不漂亮可愛,既沒有智慧又沒有風采。

 

狐狸搖搖尾巴說:「如果牠有一條像我這樣漂亮的毛茸茸尾巴,那我就不覺得奇怪。」 

黑熊指著自己的腳掌說.:「如果牠有像我這樣銳利的爪子,那誰也不會覺得驚訝牠得到到寵愛。」 

這時公牛插嘴說:「難道道是獅子王把象牙當成了牛角?大象因長牙而得寵?驢子搖搖自己的耳朵也接著說:「我想我可猜出原因來了!假如大象沒有一副大耳朵,就絕對不可能得到獅子大王的寵愛。」

 

 

狐狸尼尾巴、熊掌、牛角、驢子耳朵,這是四種動物各自最有特色的地方,牠們也因而認為大象能受到獅子王的寵愛,是因為具有自己的特點。事實如何?我們不知道。但可確定的是,每一隻動物都太過放大了自己的「優點」,太看重自己的特色了,眼中除了自己,完全看不到別人,連大象那麼大一隻,牠們都可以忽略,還一派認真地說自己的尾巴、腳掌、牛角、耳朵,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呢!

試著用平等客觀而公正的的眼光看周遭的人,會發現他們都是相當優秀且具有特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