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與皮鞋匠  

有一座豪宅裡住著一個大富翁。他吃的是山珍海味,多的是金銀財寶。他天天大宴賓客,一擲千金。他的日子可以說是人人羨慕的了。可是他有一件苦惱的事:他夜晚常失眠,總是睡不著。就是有時候在天剛破曉,他好不容易有點睡意時,他又被隔壁鞋匠的歌聲給打斷睡意了。

 

這個鞋匠生活很窮困,可是,卻十分喜愛唱歌,他從早到晚不停地唱。可憐的富翁可沒半刻安寧。他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了一個好方法。他派人去請來鞋匠。

 

「啊!我的好鄰居!你好嗎?你的生意可好!你一天到晚唱歌,生活一定很幸福!」

「我的生意還可以,我有工作做,家中又有個年輕漂亮的老婆,日子過得挺好的!」

「哦!那你有錢嗎?」

「錢!我可沒有。不過也好,錢多了反而會操心。」

「那你可不想發財了?」

「哎!話也不是這麼說,人的慾望總是很難被滿足的,如果我有機會發財,怎麼會放棄?」

「嗯!說得好!可是即使是富翁也有他的煩惱!喏!這有一袋銀幣你拿去,如果你能靠它發大財那可太好了!記得別隨便花掉了。」

 

鞋匠好高興,他接過錢飛快地跑回家。他一會兒把錢鎖在櫃子裡,一會又挖了個洞把錢埋在地下。鞋匠有錢了,可是他的歡樂也不見了,他不再放聲歌唱了!他一天到到晚總耽心著錢會被偷走,而睡不好覺。

 

有一天,鞋匠終於想明白了,他拎起錢袋去找富翁,將錢交還給他說:「很謝謝你的好意!不過還是請你把錢收回去吧!我現在可明白財富是怎麼一回事啦!它可令我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哎!我實在無福消受!你還是過你的富貴生活吧!我呀,可再也不想發財致富了!即使給我一百萬,我也不願放棄歌唱,失去原有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