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固定盤點自己一次  

100年已近尾聲,來年值得期待。敬祝各位好朋友新年如意,健康愉快!

在歡迎新年到來之際,您別忘了年終盤點喔:

 

1.我達到今年的預定目標了嗎?

2.我已盡已所能地提供最佳服務品質了嗎?或者,是否有某些部份我可以做的更好?

3.我的工作是否一直保持和諧,合作的精神?

4.我是否曾容許自己因拖延而減低效率?如果有,至何種程度?

5.我是否改進自己的個性?有的話至何種程度?

6.我有否堅定不移地進行我的計劃,直至完成?

7.我有否在所有場合中迅速且明確地做出決定?

8.我曾否讓恐懼減低我的效率?

9.我曾經過度謹慎或不夠謹慎嗎?

10.我和同事的關係是愉快或不愉快?如果不愉快,是否有部份或者全部是我的錯呢?

11.我是否曾因缺乏專注力而浪費了任何精力?

12.我是否能以開闊的胸襟與包容的態度來面對任何課題?

13.我曾否放縱過任何習慣?

14.我曾否公開或者私下地表現出自私的態度?

15.我對同事的行為態度是否足以使他們尊重我?

16.我所表達的意見和做出的決定,曾否基於臆測而來?或皆出於精確的分析和思考而來?

17.我是否遵守預算時間,花費,收入的習慣,而在這些支配中,我是謹慎的嗎?

18.我曾花多少時間在無益的努力上,而那些時間原本可做更有價值的利用

19.我可以如何重新預算時間,改變習慣,以便來年更有效率?

20.我曾否做過良心所不允許的有罪行為?

21.我曾對人不公嗎?有的話,是哪方面?

22.我是否選對行,不是的話,為什麼?

23.我的買主滿意我提供的服務嗎?不滿意的話,為什麼?

24.在成功的基本原則方面,我目前的評價如何(公正且誠實的做此評量,並請一位勇於正確檢視的人來檢視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