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的藉口 

上班的日子枯燥乏味,有些人就找些藉口來請假,以偷得浮生半日閒。這些藉口當然不乏聽起來頗具正當性的,例如「身體勞累」、「車子故障」等等,有些卻怪怪的,雖如此,主管也非省油的燈。例如:

()

一位喜歡賭賽馬的同事,為了想到賽馬場,於是佯裝生病,打電話到公司請假:「我昨晚受了風寒,頭痛得很….

雖然其聲音裝得有氣無力,但由於他經常為了賭馬而佯病請假,所以接聽電話的課長,馬上就洞悉他可能又在重施故技,於是回答:「好吧!今天就在家休息吧!不過待會兒請你再打一通電話來,告訴我今天第十場賽馬的結果。」 

()

一位故意缺勤的職員,打電話向上司請喪假。

「家叔突然逝世…..

「咦!您的叔叔不是今年年初就逝世了嗎?」

「啊!那是我….我的親叔叔。現在逝世的是我太太那一方的叔叔。」

於是,上司用很嚴厲的口吻說:

「你不是還是單身嗎?怎麼說有太太呢?明明還活著的人你卻說他已經死了,甚至連根本不存在的人你也要咒他死,你實在太不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