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且」先生  

遲遲不做決定,轉眼間就六十歲了。對二十多歲的人來講,時間稍縱即逝。如果做事拖拖拉拉,恍然大悟時,不知不覺間就已年屆六十。

 

二十多歲有著美麗的未來。可是和六十歲最鄰近的也是二十多歲之時。

剛剛和你進咖啡廳點飲料時,記得你如何說的嗎?你說:「暫且先來杯咖啡。」這個「暫且先」是什麼意思呢?你說話時,這個「暫且先」經常出現:

「暫且在這家公司工作。」

「我想暫且去留學也不錯。」

「暫且該先具備資格吧」

「暫且先來杯咖啡」的說法,對咖啡很失禮。

 

如果對自己喜歡的人說「暫且,我喜歡你」,勢必會遭人拋棄。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有著「暫且先做做看」的心態,絕不可能做好這份工作。

你的整個人生都變成「暫且」:學校畢業後,「暫且」進不錯的公司上班;進了公司上班後,找個能「暫且」結婚的對象;有了孩子之後,就努力為他們找個「暫且」還算不錯的學校。當你說著「暫且」時,你已經六十歲了。

嘴裡老掛著「暫且」的人,就是喜歡將結論向後延緩的人。

若有人問道:「這就是你現在最喜歡的地方嗎?」

「哎呀,雖然不是最喜歡的,但也還可以啦,暫且在這裡待一陣子,作為日後的跳板。」

這就是「暫且如此」的心態。

 

AB喜歡哪一個?」當他人如此詢問時,我們不能回答:「暫且選A吧?」

「你喜歡A嗎?」

「不,所以我才說暫且嘛。」

就是這麼軟弱,無法肯定地說:「我喜歡A。」

能肯定說出「我喜歡A」的人是強者。

當別人問道「咦?你喜歡A啊?」一般人往往會回答「沒有啦,反正這兩個照現在的情形來看都還不錯。」以模稜兩可的說法,設法逃避責任。

不能如此蹉跎人生。

 

當你說著「暫且如何」,而遲遲不做出決定,恍然大悟時你已經年屆六十歲了。

出錯也無所謂,現在馬上做出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