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的故事  

女性擁有一種柔弱的委婉美,也有那如鋼鐵一般的意志,而這一切在女警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組合,那火的熱烈和水的柔婉恰到好處地融合在一起。“警花”,以自己的方式詮釋著“女人”這兩個字的深層次含義,也講述著自己的故事。


在警營中,男性是占絕對多數的,畢竟員警所從事的工作,是存在較多危險性和對抗性的,是以剛強和勇敢與犯罪分子作鬥爭。而在剛出現員警這個行業時,員警隊伍中清一色地都是男性,女性都是被排斥在外的。在以前的社會觀念中,女性應該是賢慧柔弱的,最應該做的是相夫教子,而不應該是沖衝殺殺的。警營隊伍開始出現女性成員的過程,那也是女性自強自立的奮鬥史,那是在和中國根深蒂固的陳舊觀念做鬥爭,每一步的邁出都是很艱辛和不易的。在執行一些特殊任務時,女性柔弱的外表容易被犯罪分子低估,而經過系統訓練的“警花”身懷絕技,成功的係數會更大;在一些服務性部門,女性的耐心、細緻、溫柔、宛轉,使公安機關與群眾的關係融洽和諧,在百姓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作為女警中的一員,從我報考警校的那一刻起,我的心裏就有一種神聖的使命感,知道那一襲警服是正義的化身,知道我從今以後身上所將擔負的責任。也就是在跨入警校大門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我將脫胎換骨、脫繭而出。我的世界,從那一刻開始轉變,那個父母疼愛有加的獨生女,那個動不動就哭鼻子、細皮嫩肉的小女生,在警校開始經歷磨礪,開始不斷成長,走向成熟。


在烈日下與男生接受同樣殘酷的訓練,站軍姿幾小時,汗水從額頭一直滑落到腳上,身上的衣服可以曬出汗水的鹽分來;計時三千米長跑,以前在高中時800米已經感覺是達到體能的極限,可居然要面對的是以前連男生都會懼怕的距離,第一次跑時真的感覺是在完成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唯一的方法只有咬牙堅持;在奔跑中連續跨越各種障礙,每一個動作都有很強的技術要領,需要通過反復練習才能掌握,身上很多地方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學習擒拿格鬥、查緝戰術、汽車駕駛、實彈射擊,每一項技能的掌握程度都可能會在以後的實際工作中決定我們的生死;接受軍事化管理,每天早上很早就要起床排隊集合,記得嚴冬時天是漆黑的,一輪明月還掛在天上,而我們在寒風中顫抖;儘管女生的人數在一個班內不到1/5,但憑著刻苦努力,我考了第一名。


雖然很苦,但是我對自己發誓,再苦再累也不能做逃兵,必須堅持堅持再堅持。就這樣,經過如此嚴格的學習訓練,我跨出了校門,走上了實戰崗位。我被分配到刑偵大隊工作,至今工作已滿一年。還記得我第一次在醫院看到受害人的屍體時,我有一種暈眩的感覺,死者的女友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她一襲白色的長裙全部被死者的鮮血染紅,在抽搐和顫抖,就要倒下去時,我抱住了她,安慰她。其實我的心裏也有一種恐懼感,我也被那血腥的氣息熏得透不過氣來,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一個人民警察,在關鍵時刻必須沉著冷靜,就這樣我憑著意志力挺過來了,她失控的情緒得到了控制,民警們才得以對死者進行善後處理,我們又投入到案件的偵破中。許多的第一次,讓我從另一個角度品位人生,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貴和平安的價值;一年的風風雨雨,也讓我比以前更加堅強,更加成熟了。


在拜讀《越女風采》、《女性四自教育》這兩本書時,我被書中的內容深深吸引了,書中所描繪人物的人格力量、她們創業的艱辛和所取得的成功,讓我深深地為之感慨。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越女風采》中,描寫了各種職業女性,有商人、醫生、護士、教師、演員,可是我始終沒有找到“警花”的影子,就如前段時間熱播的電視連續劇《玉觀音》所描寫的女警“安心”一樣,我覺得警營中的“警花”真的有很多的故事值得去挖掘和書寫,而在我周圍就演繹著許多為公安事業作出成績、無私奉獻的“警花”的感人故事。作為一名剛踏上工作崗位的女員警,我不敢也不想去杜撰一些別人的故事,於是我截取了我學習工作的一些經歷來講訴。可是我知道,在警營中,真的有一些很優秀的“警花”,如果沒有她們,那麼員警這個職業會少了很多色彩和光芒,我欽佩她們,也希望有人來繼續書寫她們的故事。

 

巾幗不讓鬚眉”,今日的警花在警營這塊原本只屬於男性的土地中,默默耕耘著。她們以自己的柔情、自己的剛強,為經濟的持續發展,為百姓的安居樂業,燃燒著自己無悔的青春!她們以“自尊、自愛、自重、自強”為精神支柱,為國家,為社會,為家庭奉獻出自己的滿腔熱忱!(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