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誰家的孩子  

那是誰家的孩子獨自躲在牆角哭泣
向過路的人們乞求著一點施捨與關心
在他們的內心裏充滿了不安與委屈
在現實的生活裏他們需要的是你

那是誰家的孩子在深夜的路口徘徊
所有的人們都已入睡為何他還不願肯離去
他們沒有幸福的家庭他們只有孤單的背影
他們沒有要好的朋友他們只有冷漠的表情
他們沒有快樂的童年更沒有成長的喜悅
在他們的內心裏所有的過去都是痛苦的回憶

他們需要的是你我付出的關心
他們不要的是你我對他的憐憫
他們需要的是一個溫暖的家庭
他們不要的是太多的岐視與暴力
他們需要的是接納他們的世界
他們不要的是擔心害怕和風吹雨淋

能不能就讓我們共同為這世界
付出你我最真的關懷的心

後記

那天,凌晨2點了,無情的雨伴隨著刺骨的風,毫不留情的向我襲來。下意識地,我將雨傘拉得更低,希望能多少阻擋些雨水,滲進我那已濕透了的鞋裏,偶然低頭,卻看見一個小孩子正瑟縮在那7-11的牆角邊,溫暖的燈光照在他那削瘦的臉龐,彷彿那盞燈光便是他唯一的太陽,應該只是個國小學生吧,我想。彎下身去,我試著詢問,他在這裏的原因,只見他那削瘦的臉龐浮起了令我不解的恐懼與害怕,也許把我當成壞人了吧。我試著這麼解釋,一連串地問了他姓名住宿電話,以及為何在這裏的問題,只見他原本瑟縮的身體繃的更緊了,無奈之下只好找警察先生出面解決,掛上了電話我猛一回頭,剎那間,我似乎看見了我的好友阿霖,好像好久沒和他聯絡了,突然好想他,可惜當初沒有留下他的聯絡方式。他,一個出生在單親家庭,自幼跟隨著父親卻又不被父親疼愛,一切只能靠自己的孩子,可是他卻是個堅強的男人,我很佩服他的。

不知何時,警察先生已經到來了,看著他被警察先生緩緩的帶上車,心裏默默的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像阿霖一樣的堅強,衷心的祝福他,有幸福的將來,也祝福我永遠真心關懷別人,奉獻我的大愛,因為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正確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