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網上  

電腦網路無疑是一個新的戀愛角落,必然會產生愛情故事,但你演的是喜劇還是悲劇,願網上情人們好自為之。

(一)

沒有特意的約定,可我們似乎都在每晚9點見面。
每晚9點,那個沒有什麼意義的字母組合在我腦海裏生動起來。我們不過是在bbs上偶爾見面的網友,卻因一些共同的話題彼此熟悉了。慢慢地,對對方就有了一份
牽掛,有時上網不是為了別的,只是為了同對方說話。


難得偉有空陪我逛街。偉是那種比較大大咧咧的男人,可也有他溫柔的一面。華燈如晝,遊人如鯽,夜燈中一切美不勝收。可到了9點,我的心不知怎麼就牽掛起來。


我的腦海裏居然跳出的全是那台冷冰冰的電腦,我伸手去觸摸偉的手臂,居然想著的是那一個個小方塊的鍵盤。


我連忙偎緊偉。偉寬大的臂膀暖呼呼的。偉笑了笑摸摸我的臉,把我一把實實地攬住。我暫時地也就忘了那台電腦。
    “你今天來得晚一些。”
11點多鐘我回家,忍不住登錄上去了,他居然還在。收到我的上站通知,他道。
  “哦。”我答道。
  “我一直在等你哪,還以為你不來了。”
  “哦。”我的心熱起來。
  “下次你要不能來,在留言板上寫個條吧。”
  “好。”


一邊聊著,我一邊看完了文章。沒有什麼好文章,都是插科打諢的灌水文字,倒也有幾篇挺好笑的。我看了一會想下網了。


突然間,螢幕上跳出了他叫我去聊天室的邀請。我停在那裏,想了半天:我該不該去呢?


(二)

一個不知道年齡、相貌、職業、不知道任何底細的人,呈現在我面前的,不過是一些字母和他精心或不精心敲出來的字元,偷偷地,就把我的心從偉那裏一步步搶走了。偉的話語不再如以前那樣令我陶醉,偉做的事不再如以前那樣令我掛心,有時候,我竟會忘了偉對我說過的話。


“你是不是有些擔心?我會對你負責的。”偉到底還是看出了我有心事的樣子,“我現在手頭上也有了一些錢,等單位分了房子,我們就結婚。”


說實話,偉沒有什麼不好。我們是在大學裏認識的,工作後因為彼此是校友就多了接觸。慢慢地似乎很自然就成了戀人。偉大度而豁達,工作能力也有口皆碑,我找不出他有什麼不好。


“偉,你愛我什麼呢?”一次,我趴在他耳邊問他。
“哪里都
可愛。”偉說,“今天我在大街上碰上石頭那小子,那傢伙現在可有意思了……”


那一刻,我覺出了兩人之間的冷漠。
我想起了同他的對話。
“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你了。”螢幕上,他打出了這樣的字。
“這怎麼可能,我們彼此並不認識。”我道。
“可我能
感覺到你,你溫柔而獨立,理智而富於情感。是我追求的那種女孩。”他打字的速度並不快。
“哦?我那麼好?”說實在的,他的感覺不錯。這是我一向對自己的要求。
“我想我真的愛上你了。我在這裏等了你好久……你沒來我好
失望……我發現自己可能是真的愛上你了。”


許久,我不知道如何按手中的鍵盤,一任他在螢幕上打出這麼大一段話來。


(三)

偉的單位即將分房,我們需要結婚才能分到房子。我心裏亂糟糟的。
我如何能
相信一個從沒見過面的人的話?一個沒有姓名、沒有來歷的人對我說的話我竟要去相信?我們彼此也問過姓名和職業,可誰能保證那是真的?一句老話說的:“在網上沒有人知道你是一條狗。”只是在網上,他敲出了一段愛我的話,我就為此要對我擁有的愛情做一個否定嗎?就算是我們都是真的,可從網上到現實,有太多的實際問題,我們又將如何跨越?


依然是晚上9點,我來到網上。
可他卻沒有出現。
一天、兩天、三天,都沒有他的蹤影。
隨著分房的日期的臨近,同偉領結婚證的日子也臨近了。他一直沒有出現。我從焦躁中慢慢解脫出來,默默地同偉準備著一切。


終於有一天,他出現了。他說他接到父親病危的通知,匆匆忙忙回了一趟老家。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也許我什麼也不用告訴他。同偉都已是鐵板上釘釘的事了,換個id(匿名)上網,了卻這段荒唐事是上策。
終於,我什麼也沒說。


(四)

明天是我同偉領結婚證的日子。
可我
開心不起來。
偉察覺了我的不妥,他多次追問我,我什麼也不想說。我如何向他說?他把愛給了我,而我卻同一台冷冰冰的電腦裏的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人發生了故事,他從何理解?


“你要離我去了麼?”他說。
我淚流滿面。
這對偉是多麼不公平。


這幾天,我換了id上網,卻忍不住去check他。他去聊天室了;他在看文章;他在發呆。他總在那裏,像是等我。


我看過他的文章、他的詩,我們的交談是如此默契。他文采飛逸,思想頗有深度,正因如此,我們談得十分投機。


換了id,不見面。可我能改變什麼?我還能變回從前的我嗎?
換一個id,見了他卻要裝著不認識,我能
快樂嗎?
我終於用原來的id上去了。
“hi,你終於來了!!!好久沒見你,忙嗎?”
這次是我邀他去聊天室了。


哦。許久,他打出一個字。
我不知道說什麼好,我們在螢幕前靜靜地呆了好久。
祝你幸福他又打出幾個字。
我的眼淚一下子就出來了。哦,我不需要他的祝福啊。
我瘋了麼?
就讓我瘋吧。
可我不知道是不是該接受另一份愛……”
螢幕上飛快地跳出一行字:你是在說我?
是的!我一任淚水在臉上歡快流淌。(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