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種理由  

有一天,一隻貓捉住了一隻夜鶯。牠用腳爪按住這隻嚇壞了的夜鶯說:「嘿!夜鶯呀!我聽每個人說,你的歌聲唱得特別好。狐狸也同我說:夜鶯的歌聲可美妙了,讓牧童和牧女都聽得入了迷。我也很想親耳聽聽你的歌聲。夜鶯呀!你不用害怕,不要發抖。我根本不打算吃掉你的。只要你肯為我歌唱,我就馬上放你回去,讓你自由。說到熱愛音樂嘛!我可不比你差,我時常也自己喵嗚喵嗚地唱上幾句。

 

可憐的夜鶯嚇壞啦!牠在貓的爪子下不停地顫抖,嚇得氣都喘不過來了,那還有餘刀唱歌?貓兒等得不耐煩了,牠問道:「喂!你可準備好了沒?我的朋友,我可等著呢!快點歌唱吧!那怕是首短短的曲子也好!」

 

嚇壞了的夜鶯,那還唱得出歌來,牠在貓的爪子下,只能驚慌地吱吱哀叫。

 

「呃?你就是用這種怪聲怪調叫大夥為你著迷的嗎?」貓十分不屑地譏笑說:「哈! 大家還都稱讚你的歌聲清脆嘹亮哩!你竟然就是這種怪嗓子。就連小貓咪這樣吱吱叫,我聽了也不耐煩。我看哪!你對音樂歌唱根本是外行。不如讓我嚐嚐你的肌肉,也許比你的歌聲有滋味得多。」

於是貓便一口氣把這個一流的歌唱家給吃掉了!

 

 

貓要吃掉夜鶯可以有一百種理由,但找不到一個不吃掉夜鶯的理由。貓會為了夜鶯的好歌聲而放牠一條生路嗎?恐怕不可能,不管夜鶯唱得好、唱得差,貓終會找到理由把夜鶯給吃掉的。-

一些殘忍的人,會用折磨的方式來毀滅別人,明明就是要吃掉人,可是卻說了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還假裝自己的寬大為懷,這些人就像貓吃夜鶯一樣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