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淡淡的習慣 

 

朋友寄來這一篇淡淡的文字,讀之有幸福本來就在身邊的感覺,分享給大家:

昨日傍晚,雨中,與老公在車上。同平常無數個日子一樣,他仍舊喜歡在開車時空出一隻手來給我握著,不到換擋,決不放手。這是許久以來養成的習慣,而昨夜的手,異常溫暖。

 

車遇紅燈,停在街頭,他望著前面的燈,忽然開口。「老婆,買個禮物給你好嗎?」」

忽聞此言,竟有些詫異,不知他為什麼如此說。不解地望他,這個粗心的男人平淡地說,明天便是第7年。我才恍然,時光如水,原來我們已經相伴7年,心裏有些感動,嘴上和他貧著:「不得了,7年之癢耶。」

 

他熟練地開著車,說:「那好,我送你老頭樂,癢的時候自己撓撓。」握著我的那只手,似乎更用力了。只是被他一握,便知日後無數個7年的溫暖。車外風雨飄搖,那一刻,百般情緒湧上心來,捏了捏他的手笑著問:「可有左手握右手的感覺?」這回他笑說「有。」如此肯定,自己竟有些委屈。「因為你是我的,你的手便是我的。」他的歪歪道理,對我總是有效的。

 

週末的清晨平靜如昔,他還在沉沉地睡著,剩我獨數他的好。

初識他時年齡尚小,似乎並不懂得如何是愛。如果愛是痛並快樂著,那愛著的那一個,便不是他。可自認識他開始,便被這個男人沒有理由地寵著,任他打點自己的一切。他說女人該讓男人寵的。他說愛你,就不該讓你吃苦。這個看似事業重于一切的男人,他的堅強背後藏著怎樣一顆柔軟的心?

 

最初的職業使我的心不太安穩,甚至更習慣漂泊在外的生活。常有他的朋友關心:如此放心我的遠出,不怕有一日我忽然離開。他總是自信地笑說,再不會有人能像我般寵她。每一次聞此言,心裏有些憤憤,卻明白這是真的。有一個如此寵你的人,遠方還能有多遠?

 

家人常常抱怨,說他不是稱職的老公和父親,因為他每日的晚歸,因為他每週見一次女兒。雖然我心存委屈,也急急地替他申辯,男人的社會地位總是比女人看得重些,在他那樣的位置,似乎只能進而不能退。他們總是以自己的社會地位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你怎麼可以把他強留在身邊?

 

常常在傍晚,看別人一家攜手散步,看男人陪自己的女人逛街買衫,心裏便生羡慕,無數委屈會隨之而來。可是看見他拖著疲憊的身體回來,還有什麼抱怨可以說出口?除了心疼還是心疼。不如給他煲一鍋湯,在他晚歸時端到面前。

女兒因為見他很少,平日見了,竟有幾分羞怯,常常拒絕他抱抱的要求。他那時眼裏除了疼愛,還多出委屈,這些只有我看得明白。這個粗心的男人,不會對女兒表達自己的關愛,便也一味地寵著,從不會說拒絕,而女兒在我這裏得不到滿足時,仍會一撅嘴說我告訴爸爸,他會買。原來女兒也懂得他的好。

 

常被閨中好友責備,說對每日在外的他不聞不問,說結婚這麼久,竟從不關心他的錢袋。她們說婚姻是一生的賭博,而你如果輸了,會很慘的。有誰知道,不聞不問,是基於信任,既然嫁了他,為什麼還要懷疑?豈不是自尋煩惱。既然信任,何苦還糾纏他有多少錢,他的錢在哪里。我寧願相信我的信任會換來一生的快樂。而始終以為被女人鎖了錢袋的男人,總是有些悲哀。

 

自知不是一個好老婆,不太會收拾家務,不太會做針線,切菜常常割到自己,雖然能做得可口的飯菜,因為不愛洗碗,所以便不在家開火。因為敏感,所以有些情緒化。在外受了委屈,便毫不掩蓋地沖他發洩,從不問他是否接受。

 

而這個傢伙,他包容我的一切。洗了衣服,他總是深夜回來晾,不許我動手,因為他說我晾不好。買了水果,總是他細細地削好給我,因為怕我割著手。想起最近一次與他吵架,竟是因為自己不愛吃早餐,有時更忽略午餐,他一心疼,竟不知如何表達,於是吵架。

 

這個粗心的男人,有些懶,不做家務,結婚七年只吃過他做的幾次蛋炒飯。他日日晚歸,他總留給我孤獨的週末。也許依賴多於愛他,也許只是習慣著他的習慣。但是有他如此,夫複何求。

 

等他醒來,想告訴他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