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行為模式,你屬於哪一種?  

奧運金牌得主鮑伯。理查(Bob Richards)曾經說過: 「很多人都有可能成為奧運場上的勝利者,只是這些選手從來就不曾在這裡試過身手。我猜,比我強壯、高大、速度更快的人,應該有500萬人吧!這些人有能力在撐竿跳項目上打敗我,只不過是他們不曾拿過竿子、不曾試過把腿從地面上抬起來越過墊子上的橫桿罷了。在我們身邊厲害的人比比皆是。

 

 

生命中一直有兩種和你息息相關的行為模式:第一種是在許多狀況中都像鴨子一樣迷糊度日的人,他們喜歡抱怨:「不是我的錯。」「我做不來。」「你得去問問其他人。」「這不關我的事。」「無所謂。」「我從來就沒做過。」嘎、嘎、嘎......鴨子的影響範圍只限於池塘內和池塘周邊,因此鴨子不得不去喜歡也所得到的東西。

 

另一種行為模式,便是老鷹作風。老鷹會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他們會去打獵,會為自己找到可口的食物。他們飛得很高,可以俯瞰下方,然後朝著目標「獵物」衝上去。他們會尋找解決問題的可能性,而不是只在問題上討論與苦思。如果你遇到老鷹,你會發現,他會將你視為有待解決問題的人,並且把你放到他的羽翼上飛上天際,換個角度,你會看J一切竟顯得如此不同。「我馬上辦。」「我會找出解決的辦法。」「我很樂意為您效勞。」或是「一定有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當你聽到這類回答時,你會知道,老鷹就在你的眼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決問題 奧運金牌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