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框框,視野才能無限寬廣  

艾蜜莉一直有個美麗的夢想,就是希望能跟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結婚。但是,她每天做著這個美夢,卻一直都無法實現,而她周圍的女孩們卻一個個都完成了終身大事,到了最後,就只剩她還沒找到對象,距離美麗的夢想似乎越來越遠了。

 

這天,她一個人呆坐在家裡,完全沒有方向和想法,心理上的失落感令她感到痛苦,於是她出門找一位心理學家,希望他能幫助她。當心理醫師了解一切情況之後,對艾蜜莉說。,「妳先不要想太多,這樣好了,下星期我家準備要開一場晚會,但是,我的妻子一個人忙不過來,想請妳來幫忙,招呼客人。

 

已經好久沒有參加活動的艾蜜莉,一聽到這個邀請,立刻忘了到這裡的目的,開心地問心理醫師:「那麼,那天我要穿著什麼樣的衣服才好呢?

醫師說:「明天妳去買一套新衣服,不過不要自己挑,完全聽店員給的意見,接著到美容店也一樣,請設計師決定,試著多聽聽別人的意見,相信會帶給妳很多的幫助。

 

接著,心理學家說:「屆時來到我家的客人恐怕很多,不過他們彼此相互認識的卻不多,因此,妳必須幫我招呼客人們,代表最誠摯歡迎,知道怎麼做嗎?

艾蜜莉仔細聽完後,開心地點點頭。

 

宴會這天,艾蜜莉的造型非常亮眼,髮型得體,服飾也很合身。非常盡職的艾蜜莉,臉上一直都帶著甜美的笑容與活潑的眼神,因為忙著幫助別人,讓艾蜜莉完全忘了自己的心事,而且整個晚宴上,她也成為最受歡迎的人。

 

也是從那晚開始,有三個青年熱烈地追求艾蜜莉,最後她終於答應其中一位的求婚,同時也實現了她的美麗夢想。

這是艾蜜莉的愛情設限與愛情歸屬,從感情的世界中援引到普通生活,其實我們也經常給自己許多限制。

 

找工作時,離家太遠不做,錢太少不幹。工作時,非得等到則人開口,你才肯動手等等,反省一下,你是不是也經常給自己這些限制?不要老怪別人不給機會,也許你應該重新評估自己,是不是門檻設得過高,而錯失了許多機會。

 

你可以很有信心,也可以滿懷抱負,但是不要把信心錯轉為自恃,也不要把抱負行動設定在「一步登天」。任何事有因也有果,就像愛情一樣,如果到了中年,你仍然把對象的標準,要求外貌美、身材好又得多金的話,保證一輩子你也找不到理想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