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語的力量.jpg

怫教中對「軟語」所起的作用,有下面的一則故事:

有個農人養了一頭壯項無比的大黑牛,有一天,他牽著牛經過了一個山坡,山

坡下圍著一大群人,便好奇的圍了過去,想打聽一下到底他們在搞些什麼東西?

只見到一個挺著大肚子的男人,在那裡大聲喊道:「有那個人的牛敢跟我的牛

比一下,以財物作為赌注,看那隻牛的力氣大為輸赢。」

 

農人聽了心裡癢癢的,有心想試試看,便大聲的應話説:「來!讓我的牛來試

試吧!」

於是,兩個人給各自的牛套上牛套,並在車上装滿了货物,停在山坡下準備比

赛。農人高揚手上的皮鞭,厲聲地對黑牛喝道:「你這蠻角的傢伙,用力點,待會兒,我狠狠地抽你幾下,你就開始用力,你一定要把車拉上坡來。」

 

大黑牛聽到主人的叫囂,露出了驚慌之色。比赛開始後,它竭盡了全力,就是

無法把車子拉上坡。結果當然是很慘,那農人輸了許多財物。

那個挺著大肚子的人贏了比赛,更加神氣活現的大聲吆喝著,向往來的過路客

挑戰。大黑牛很不服氣的對它的主人說:「您再去跟他講,讓我再與他的牛比赛一次。」

 

農人忿忿地說:「你這没用的痩牛,還想再赌!你已經害我输了,你還要我再

赌,難道你要我輸光了家產,你才髙興是嗎?」

 

大黑牛委曲地農人説著:「剛才您在這麼多人的面前大聲辱罵我、嚇阻我,使

我非常害怕,顧慮重重,空有渾身的力氣卻使不出來。如果現在再赌,請您不要再用惡毒的言語傷害我的自尊心,而是應該說:「你真是天生力大的神牛啊! 一雙又黑又利又粗壯的角,代表天生的神力真是威武無比。』這樣的話來鼓勵我,我相信我一定會贏得比賽的。」

 

農人聽了黑牛的話也覺得很有道理,便把它帶到河邊,用草當刷子用心的幫大

 

黑牛刷洗了 一遍,使它全身通體黑亮,又讓它披上花飾使它看來精神飛揚,重新套上牛套,再次參加比賽。

 

臨開赛前,他就在黑牛的耳邊鼓勵它説:「你這天生神力的神牛啊!你那又黑

又粗的雙角,象徵著你那無窮的力量!拿出你的神采,施展你的神威,你一定可以輕易的把車子拉上坡的。我也會為你的勇敢而感到自豪的,出發吧!你一定可臝得勝利的!」。

黑牛受到了主人的鼓勵,頓時信心大增勇氣十足,渾身是勁的,發出一聲:

「哞!」的吼聲,便一口氣地把裝滿货物的車子拉上坡了。

 

這次,農人赢得了三倍的赌金,他十分高興,深有感觸的想道:「滿身的力量,會因惡言的相向而使不出來;鼓勵呵愛的軟語,卻可化為觸媒引發全身無比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語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