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豬八戒最受女網友青睞?.jpg

家網站作了個調查,唐僧師徒四人中,最受女網友青睞的是豬八戒,就是因為猪八戒活得真實。

 

無論是在取經四人組還是在天庭,只有豬八戒最真實地展現了自我。他毫不避諱自己的陰暗面:貪婪、貪色、貪生怕死、好吃懶做且醜陋不堪。

 

但相對於迂腐的唐僧,完美的孫悟空和老實的沙和尚,只有豬八戒真實地釋放著自我,讓人覺得真實可信,何況他還有很多優點:能做粗活、髒活;心胸寬廣,不計較猴哥的冷嘲熱諷樂天達觀、具有親和力……

 

管理者也應該像猪八戒這樣活得瀟灑:不刻意的追求什麼,只要每天能快樂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隨心所欲、任其自然,可以擇一潭碧水優閒垂釣一份自在與滿足;可以驅車狂到郊外重拾童年的野趣好奇或遊山玩水.,也可以堂而皇之在星級飯店嘗遍山珍海味過把瘾……。或者,即使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即使每天都是紙醉金迷,只要自己覺得爽,這日子就是快樂的,人就是真實的。

 

胡雪巖在失敗後還豪邁地說:「我是一雙空手起來的,到頭來仍舊一雙空手,不輸舍!不僅不輸,吃過、用過、闊過,都是賺頭。只要我不死,我照樣一手空手再翻過來。

 

胡雪巖無疑是現代管理者在這方面的榜樣,不計較輸贏得失,不在乎成功失敗,不在乎世俗的眼光,怎麼開心怎麼來,活出真實的自我,這才是頂天立地的大男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八戒 做人 受青睞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