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快樂.jpg 

花錢買不到快樂,但能找到快樂。

從前有一位富翁,名字叫白正。白正雖然非常有錢,卻常常自憐,他可憐自己空有錢財,卻從來沒有體會過真正的和全然的快樂。

白正常常想:「我有很多錢,可以買到許多東西,為什麼卻買不到快樂呢?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了 ,留下一大堆錢又有什麼用呢?不如把所有的錢拿來買快樂,如果能買到一次全然的快樂,我死也無憾了。」

於是,白正變賣了大部分家產,換成一小袋鑽石,放在一個特製的錦囊中,他想:「如果有人能給我一次純粹的全然的快樂,即使是一剎那,也要把鑽石送給他。」

白正開始旅行,到處詢問:「哪裏可以買到全然的快樂的秘方呢?什麼才是人間純粹的快樂呢?」

他的詢問總是得不到令他滿意的解答,因為人們的答案總是庸俗而相似的:

你如果有很多的金錢,就會快樂。

你如果有很大的權勢,就會快樂。

你如果擁有得越多,就會快樂。

因為白正早就有了這些東西,卻沒有快樂,這使他更疑惑:「難道這個世界沒有全然的快樂嗎?」

有一天,白正聽說在偏遠的山村裏有一位智者,無所不知,無所不通。他就跑進村找那位智者,智者正坐在一棵大樹下閉目養神。

白正問智者:「智者!人們都說你是無所不知的,請問在哪裏可以買到全然的快樂的秘方呢?」

「你為什麼要買全然的快樂的秘方呢?」智者問道。

白正說:「因為我很有錢,可是很不快樂,這一生從未經歷過全然的快樂,如果有人能讓我體驗一次,即使只是一剎那,我願意把全部的財產送給他。」

智者說:「我這裏就有全然快樂的秘方,但是價格很昂貴,你準備了多少錢,可以讓我看看嗎?」

白正把懷裏裝滿鑽石的錦囊拿給智者,沒有想到智者連看也不看,一把抓住錦囊,跳起來,就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