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玫瑰 手有餘香  

我生活在一個小城市裏,市區不大,卻因為地理位置顯得十分繁華,在最繁華的市區,我經營著一家不大的花店。

 

那是花店開張不久,店裏進來一位極有風度的先生,大約40多歲吧。因為小城不大,我看他感覺很面熟,於是微笑著迎上前去,問他想買什麼,他遲疑了一下,溫和的說:有紅玫瑰嗎?

我說:有啊,先生要送什麼人?

 

這個風度翩翩的男人居然有點緊張的搓著手:我可以自己插一束嗎?我笑了,嘴上說著:可以可以。心中的好奇也在蔓延開了。他看我答應了,笑容立刻出現在臉上。

 

我拿出了花材,他選了一隻通透玲瓏的玻璃花瓶,開始專注的插花,動作雖然有點生疏,可是插得很仔細:三朵嬌豔欲滴,含苞待放的玫瑰花錯落排列著,配上可愛的金魚草……我明白了,這分明是在讓花兒悄悄說出那最動聽的三個字啊,可是花兒會被一雙什麼樣的纖纖玉手接過呢?

 

從此每隔兩天,這位先生就會來插一束這樣的花兒帶走,我也漸漸聽到了關於某某廠一位高級工程師每天給一個剛分配來的女大學生送玫瑰花的傳聞,可是好像那些花兒並沒有打動美人的芳心。傳播這件韻事的那些臉孔滿是鄙夷,象在說一個天大的笑話。這就是小城的特色了,一點小事也會弄得人人皆知。

他仍然是隔兩天來插一束同樣的花帶走,仿佛什麼也沒有聽到過,只是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情人節那天,他又來了,輕車熟路的開始動手插花,在他付了錢,拿起花要走的時候,我微笑著對他說:先生,今天是情人節,我這裏有一籃花,送給你的太太。

他有點愕然,看著我遞過去的花籃,那是一個用小竹籃包裝的11支半開放的紅色玫瑰,配著滿天星和勿忘我,竹籃邊斜插著紅色的標籤上面寫著:

踏歌而行

唯有與你同行,才能把夢追尋!

 

後來,這個男人和太太一起來我的花店為女兒的生日宴會買花。

我也聽到了有關這個男人的故事:大學的時候他瘋狂的愛上了一個同系的女生,可是卻從不敢表白,那個女生也從來沒有向他多看一眼,就這樣同窗四載,又各奔東西,在他心中留下了永遠的痛。他現在的太太是他的小師妹,在他來到這裏2年後也追隨他來到這個小城,20多年,他們結婚生子,平靜的生活著。那個打破這份平靜的女大學生,相貌酷似當年他心中的她,於是他決定讓花說出那沉積在他心中20多年的那句話。可是他忘記了時光流轉,差點因此失去這一生最愛他的太太。

如今的他已經平靜的生活在屬於他的幸福裏面,或許心中依然有玫瑰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