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位置  

那天下午,公共課老教授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有個國王有3個兒子,他很疼愛他們,但不知該傳位給誰。最後他讓3個兒子回答如何表達對父親的愛。

 

大兒子說:“我要把父王的功德製成帽子,讓全國的百姓天天把你戴在頭上歌頌你。”
二兒子說:“我要把父親的功德製成鞋子,讓普天之下的百姓離不開你,讓他們明白,是你在支撐著他們。”
三兒子說:“我只想把你當做普通的父親永遠放在心裏,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回報你的愛。”最後國王把王位傳給了三兒子。

 

教授講完後問道:記得父母生日的同學請舉手。
舉手者寥寥無幾。
寒假裏給父母親洗過腳的同學請舉手。這是他放寒假前佈置的一道作業,沒有做到的同學將被扣德育分。


幾十雙手齊刷刷地舉了起來,只有坐在最後一排的一位同學沒有舉手。
你是不是把我的話當做耳邊風了?教授有點惱怒。
我很想給父母親洗一次腳,可是……”
可是什麼,你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教授嚴厲地說。
我的父母親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雙腳,我只能給他們洗頭……”


空氣在那一刻凝固了,教室裏靜得能聽到心跳聲。
記住,愛的位置不在嘴裏,不在頭上,不在腳下,只在心中,在我們時刻關愛他人的細小行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