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以犯錯為借鏡規劃未  

1.我沿著一條街走,人行道上有個很深的洞,我掉了進去,我迷失了......我失去希望了。這並不是我的錯。要再爬出來的話,那將會是一段無止盡的路。

 

2.我走在同一條街上,人行道上有個很深的洞,我假裝沒看到,所以又掉了進去,我不敢相信我又來到同一個地方。這仍然不是我的錯。要離開這裡,依舊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3.我走在同一條街上,人行道上有個很深的洞,雖然我看到了,我卻還是掉了進去......因為習慣使然吧。我張開雙眼,立刻明白自己身處何處,這是我曾經犯下的錯誤,於是我很快就爬出來了。

 

4.我走在同一條街上,人行道上有一個很深的洞,我看到了,而且小心地繞道而行。

 

5.我走了另外一條路。

 

 

或許這種情形正發生在你身上,那麼至少你會知道:「犯錯乃人之常情,但是沒能從中記取教訓,才是最不可原諒的!」。

身為積極的你,應該知道:情勢與結果再怎麼糟,也不會糟到沒能從中學到教訓的局面。你現在正在體驗的經歷,對你未來的決定將有莫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