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身邊異常現象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用很奇怪的內容聯繫妳,請記得來救我。

 下收幾個案例:

一、敏感身邊異常現象

一婦女被劫持,正好其老公打電話過來,她在電話裡應付了一通,說正與她媽媽外出。隨後員警趕到,終於得救。原因即在於,她媽媽早已去世,她丈夫即意識到存在問題。而遺憾的是,我們多數人,沒有這樣敏捷的反應能力和應變能力。

附件是個事例,前不久在深圳也發生過一起類似事件:

一男駕車被綁架,他與歹徒周旋說沒錢,衹是小白領,歹徒要其打電話跟家人、朋友借。

他很機警的跟家人、朋友每人借三、五千,當然有朋友立刻反應過來,他不可能找他們急借這麼點錢。

結果他姐姐在大呼“妳還跟我哭窮,妳剛賺了錢”,一朋友也大叫“妳小子一頓飯就花三、五千”等等,——釀成慘重後果。

若遇到明顯異常的資訊時,多一份留意,因為妳的朋友正在向妳呼救。

二、警惕入室盜竊

昨夜遭遇持刀盜賊入室行竊,此刻我仍然驚魂未定,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想給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一個警覺,永遠不要以為很多事情不會降臨自己的身上,永遠不要以為自己總是幸運的那一個,危險總是出現在我們喪失警覺的時候。

我家是在 2樓。就在這裡 7月26日淩晨3點左右,本來打著微微鼾聲的先生突然說:“老婆妳聽到什麼聲音了嗎”?迷迷糊糊的我說“沒有啊”但是緊接著,先生喊了一聲“嘿,幹什麼”,我也應聲而起“嘿”。當時恐懼和正義的力量讓我的聲音非常大。先生迅速關上臥室的門並反鎖,兩個人迅速穿上衣服,我走到涼臺把窗戶打開,當時想要是歹徒不要命的闖進來,我跟先生可以從窗戶逃走,避免跟他搏鬥。

但是很快冷靜下來,先生從陽臺上喊保安,我開始打110。

110啊110這個從小被我熟記的救命電話號碼,這個被我心中神聖而威嚴的保護傘,在我用手機撥了10幾次後,仍然沒有人工接通的跡象,電話接通後出現電腦聲音,“這裡是110報警臺”然後持續44秒之後自動掛斷,始終沒有人應答。此刻,先生的手機不在房間內,臥室內也沒有固定電話。

我急中生智,走到臥室門口隔著門大聲說:“喂喂,110我要報警,嗯嗯 ..,我這裡有人入室盜竊,目前盜賊還在室內,嗯嗯,是的,請馬上過來吧!”“我的地點啊,地點在北大中關園,XX樓,X單元,對對對,就是方正大廈的後邊,好好,多長時間趕到,嗯好,妳們馬上趕到是吧,嗯嗯,好好,我明白”“謝謝妳們” 而其實這一切都是我在自言自語。

我走到陽臺跟先生小聲說,我110壓根沒打通,剛才詐一下歹徒。然後兩個人坐在床上,先生一個勁的對我說:“老婆,妳看妳平時老是不愛關窗戶,萬一我出差不在家,妳怎麼辦啊”我無言,衹有驚恐,心裡默唸請菩薩保佑。

先生用他的沒被盜賊偷走手機終於撥通了110,3個防爆員警10鐘之內就趕到了,這點我稍感欣慰,看到他們手中的槍,覺得踏實多了,可惜之前110沒有打通;社區保安隨後也來了,過了1個多小時,刑警來了,現場取了指紋,拍照,詢問了事情發生的經過。說抱歉來遲了,因為派出所的人都出去——到一個自殺現場去了,天哪,我沒想到身邊會有這麼多的事情。之後刑警幫助我們。

總結經驗教訓:

1,這樣要緊的電話一定要打給很熟悉自己近況的人,而且反應要快。員警往往不可靠。在家被搶後,換個地方等員警,人多的公共場合,也可以找鄰居(不要隻身一人)。

2,派出所的電話一定要記牢,110有時候也不管用。不過可以考慮119。

 3. 當妳聽到電話中,任何女性(尤其是老婆/家人/女朋友/親密朋友,也可能是男性):正和妳本人在一起,和已過世的人在一起,和出差/出國的人在一起,和任何不可能的人在一起,在XX地點…………… 任何不可能、異常、蹊蹺的事,跟妳借錢,急用電話異常掛斷 (一定打回去,不能再通就更緊急危險)

—這是求救信號!立刻報警!救援!

.不要以為她瘋了,不要罵她有病,不要說她明明有錢,不要說出妳和她的真實關係或任何真實、實際情況(以防是被迫用手機揚聲器或是免提電話),遇到明顯異常的資訊時,多一份留意,因為妳的朋友正在向妳呼救!

 

以下建議非常實用,多看幾次,受用無窮!

1.警方的提醒:手肘是身體最有力的部位。距離夠近,就善用手肘!

2.假如歹徒向妳要皮夾或錢包,不要遞給他,而是往遠處丟去。歹徒很可能對財物比對妳有興趣,他會去拿皮夾或錢包,這是妳逃跑的機會。往反方向拼命跑!!

3.假如被丟進車子的後備廂:把車後燈踢破,手從洞中伸出去,用力揮手,駕駛人看不到妳,但是其他人看得到。這個方法救過無數人命。

4.女性常常在購物、吃飯及下班後進入車子,然後就坐在駕駛座上處理事情(如記帳、列清單等)。千萬不要這麼做!歹徒會藉機觀察情勢,闖入車內,拿槍威脅,控制妳的行動。進入車內,立即鎖門,駛離現場。

大家覺得有用就轉了吧,讓更多的人看到這篇日誌,你/妳只需費力10秒鐘也許就拯救了一個人。為了家人朋友跟自己的安全,轉吧。(同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