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變世界,就先改變自己  

有個牧師臨終之前躺在床上,對著他的妻子反省說:「年陘侍我決心改造這個世界,我到過各個地方,向人們講述如何生活和應該做什麼的道理。」

 

牧師接著說:「但是,我的努力看來是沒有什麼作用的,因為沒人認真聽我說了什麼。於是,我決定先改變我的家人,但是使我沮喪的是,甚至連我的家人對我的話也不理會,他們沒有發生任一我所企求的變化。」 

他停頓了一下,嘆息道:「可是到了現在,我生命的最後幾年,我了認識到,我真正能夠影響到的人,就是我自己。如果我想改變這個世界,我應該從改變自我開始。 

牧師臨終前知道,想改變世界,應該從改變自我開始,但是為時已晚,他再也沒時間去改變了。 

 

無論你的志向是什麼,人生的道路終究只容許你單獨前行。

不錯,你前進的道路上會有你的隊友、家人或同事,但從最終的意義上說,這是一種孤獨的旅行,沒有任何人能替你前行。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想成為一個贏家,無論你目前從事的是什麼職業,你都必須靠自己的努力來取得成就,透過發揮自己的才能來實現目標。

就像除了自己,沒人能替你減肥,沒人能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這是你自己的職責。 

成為完整的個人並不意味著要與外界隔離,而是要確立「你是誰」,並選擇你要成為的對象。唯有如此,你才能具備過去從不敢夢想的潛力,一步步邁向成功之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