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的閣樓  

有一個人到國外去讀書,經教授介紹,暫時寄住在一位老太太家中的閣樓裡。因為課業繁重,他經常留在學校的圖書館裡自習到深夜,回家進門後,常累得來不及梳洗,便匆匆脫下衣鞋倒頭就睡。

 

經過了一個月,有一天老太太特地等他回家,對他說:「這一個月來,我常常被你粗魯的丟鞋聲給驚醒。以後入睡時,可不可以請你輕輕地放下你的鞋,不要再發出那麼大的聲響?」 

這位學生再三的跟老太太道歉,保證絕對不會再犯。 

第二天,他又因為看書看得太晚,回家時已經累得眼皮快闔上了。斫以,當他爬上閣樓後,一看到床,便粗魯地脫下鞋子往地上一扔。

當他聽到皮鞋落地時發出來的巨大聲響時,忽然驚醒,想起老太太的叮嚀,便輕輕地放下第二隻鞋子。 

第二天早上,老太太怒氣沖沖的來敲學生的門,破口大罵:「請你搬出去!」

學生納悶的問:「為什麼呢?是不是昨夜的丟鞋聲又把妳吵醒了?我保證絕對對不會再犯了。」

 

老太太瞪著他說:「你可把我害苦啦!我昨晚等你扔第二隻鞋子等了一夜,害得我整晚都無法闔眼。這完全都是你的錯,所以請你搬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