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漠的迷宮  

有一個男人,被困在沙漠的迷宮裡,就在他快要乾渴而亡的時候,她被一位神秘的公主所救。在一處不知名的宏美宮殿,男人和公主發展出一段美麗的戀情,只是公主從不曾說她來自何處,而且隨著時間一天天流逝,公主蹙眉苦思的時間越來越長。男人終於忍不住追問公主苦索的原因,只聽公主流著淚,緩緩訴說一段關於永恆的故事。

 

這片沙漠在幾千年前是一座富饒的城池,公主住在城中最高的一座塔裡,那裡還有愛她的國王與王后。但是愛情的悲劇往往不會因為社會的安和樂利而停止上演。國內有一位位高權重的巫師,巫師的姪子貪慕公主的美色,於是利用巫術毒害了國王與王后,然後強娶公主做新娘。新婚之夜,公主用一把短劍殺死了巫師的姪子。發狂的巫師下了一個詛咒,將公主囚禁在這座永不凋朽的城池,公主擁有不老的青春與永恆的生命,當然也擁有永恆的孤單與寂寞。

 

公主接著說,每五百年城池會出現一次,為期三個月,明天,城池又要關閉了。男人說,我帶妳出去。公主搖搖,沒用的,我還是會被詛咒帶回這個地方。男人又說,那我留下來。公主又搖搖頭,不行,你無法繼續待在這座消失的城池裡,你不屬於這裡。男人這時慌了,難道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拯救妳嗎?有的,公主拿出一把短劍,「殺了我,我就可以脫離這場永無止盡的孤獨煉獄。」

男人說,我做不到,我愛妳!就在城池漸漸消失的同時,男人隱約看到公主流著淚,然後發出慘然的一笑。

 

事隔多年,男人每當回憶起公主的最後一笑,「如果時間再回到那時候,我想我會殺了她。」只是,男人無法等到下一個五百年。

 

許多人在追求永恆,可是許多事物之所以美麗,不就是因為它的短暫有限嗎?

於是,我開始珍惜這短短的人生,把握每一個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