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窮財主  

有一個窮光蛋躺在家徒四壁的茅屋裡,忍不住嘆氣自言自語說:「哎!如果為了存錢發財,而捨不得吃喝,那麼就算當上了大財主,又有什麼意思,到頭來,還不是雙腿一伸,什麼也帶不走,還落了個「守財奴」的罪名!如果我發了財,決不吝嗇,絕對要過最豪華的生活!除此之外,我一定樂善好施,勇於助人!」

 

說到這裡突然有一個妖扶精出現在窮人跟前對他說:「嘿!你說的話,我全聽見了,我決定助倒你發財,瞧!這裡有一個寶袋,裡頭有一個金幣,如果你把金幣拿出來,袋子裡就會有另一個金幣出現,永遠取之不竭。可是你要記得有一個條件:在將這個寶袋扔進河裡之前,你可是一塊金幣也不能動用,否則全部的金幣都會消失!」

 

妖精說完話,留下寶袋就消失了,這個窮人高興極了!他打開寶袋,把裡頭亮晃晃的金幣拿出來,裡頭馬上又出現一個金幣,於是窮人就不斷伸手把金幣掏出來,他看見地上堆積越來越多的金幣,高興地合百不攏嘴!他就這樣著一直掏一直掏,幾乎是不吃不喝地過日子。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他看見滿屋子的金幣,心想好啦!我該把寶袋扔到河裡去,好享享受榮華富貴了。可是一轉眼,他又捨不得把寶袋丟掉!好幾次他動身走去河邊,半途又折了回來。可憐的貪心人,為了得到更多的金幣,他日漸消瘦,頭也白了,臉也黃了,他變得衰弱不堪。可是,他仍抖著手一顫一顫地把金幣掏出來......掏呀!掏呀!有一天,他終於撐不住了,倒在地上死了,只剩滿屋子亮晃晃的金幣。

 

 

一個典型的守財奴生活:數錢、數錢、再數錢,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別的了。金銀財寶人人愛,許多人見錢眼開,一看到錢眼睛就亮了起來。可是生命中總還有其他重要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追求、去奮鬥的柬西,例如親情、愛情、友誼、工作等,不可能生命只是為了金錢而活。金錢只是讓生活更如意舒適適,並不能讓生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