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之戰  

鄭老闆從國外進了一批香皂,每塊進價十八元,而以二十元賣出,由於物美價廉,所以生意興隆。

 

李老闆看在眼裏,心想這個買賣大有可為,但是先得在鄭老闆獲得足夠的市場保證及獨家代理權之前把他打垮...... 

鄭老闆的電話今天響個不停,起初他還不相信,等到別人拿著李老闆賣出來的香皂和收據時,他真是差點暈倒:「這怎麼可能呢?賣價十八塊?一樣的東西?李老闆能賺錢嗎?什麼?你聽說他進價低得多?快!打電話給我在國外接洽業務的侄子,叫他責問香皂工廠,太不像話了!什麼?美國工廠說給李老闆的價錢也是十八塊?我不信,非問李老闆不可.... 

「你看我像個會做不賺錢買賣的人嗎?」李老闆在電話那頭哈哈地笑著:「要不要看看我新買的運貨車?」鄭老闆臉都綠了,立刻直撥美國:「必然是我那侄子搞的鬼......, 

鄭老闆與他的侄子鬧翻了,李老闆趁機跟進,獲得了獨家代理權,並在通知鄭老闆時說:

「老鄭啊!你可別怨我,說實在的,我當時並沒有在電話裏騙你,不信的話,你看我現在就要大賺錢了!喔,對了!你怎好寧可相信傳言和推想,卻不信任自己的親侄子呢?」 

第二天,李老闆宣佈:本公司獨家代理的美國香皂,一律漲價四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