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是天堂  

有一個人,某天晚上作了一個夢,夢到他待在一個很美的地方,睡在一棵大樹下,有陣陣的涼風吹過來,空氣中瀰漫著花香,又有小鳥在歌唱,他感到舒適無比。

 

他往四周一看,一切都很平和、很美,他心想:「這裡一定是天堂!」但是他覺得肚子餓,所以心裡就想:「哪裡有吃的東西?我覺得好餓。」 

突然間,有一個天使出現,帶著很美味的食物來,因為肚子很餓,所以他沒有問:「這些食物是從哪兒來的?你是誰?」就這漾吃了。 

然後,他想喝水,就有另一個天使把水帶來。之後他覺得非常疲倦想睡蔓,他說:「沒有床,要睡在哪裡?」說著說著,就有一張床出現,因此他就睡下去。 

當他再度醒來,他變成有一點害怕,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他想做一些事,因為他覺得自己充滿了能量,所以心裡就想著:「請送一些天使來,我想找點事做。」然後就有一個天使出現,他說:「我想要做什麼,現在我充滿能量,覺得蠢蠢欲動。」 

那個天使說:「這有困難。一切你所要求的,我們都能夠提供,但是在這裡不允許做什麼,你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休息!你可以過得很舒適,不用煩惱任何事,不論你有什麼需要,只要吩咐一聲,就有人會提供給你。」 

過了幾天之後,那個人覺得非常無聊,什麼事都不能做,每一樣東西都充分被供給,只要叫一聲就立刻送到。他終於忍不住地說:「這算是哪一種天堂?乾脆把我丟進地獄,那還更好。」 

當他這樣說時,立刻有天使出現:「你認為你在哪裡?這裡就是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