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我的錯  

從前,有一戶人家經常吵架,看到隔壁一家卻非常和樂,十分羨慕之餘,便前往請教。,「你們家好像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從來不吵架,能否告訴我,這到底有什麼秘訣?

 

「我們家每個人都是壞人!所以從來不會吵架!」男主人回答道。

問的人不明其意,深覺侮辱,就悻悻然地回去了。

 

有一天,極為和睦的這家人,腳踏車被偷竊,他們全家人的談話,無意間被鄰人聽見了:「沒有將大門關好,是我的錯!

「不!我忘了上鎖,應該是我的錯!」

「哪裹!是我把車子放在院子裡的,全是我的錯!」

聽了他們紛紛自承錯誤,使得鄰人恍然大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