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思  

1.當人們不能以高談闊論引起別人的誇讚時,他們常常以沉默來引起人們的注意。


2.我們不僅要常常與別人保持距離,而且時而要與自己保持距離。


3.無論如何,各種幸福之間的差別畢竟小於各種痛苦之間的差別。每一種痛苦都是獨特的,個別的,所以,從一個人的痛苦比從一個人的幸福更能瞭解一個人。


4.夫妻間的糾葛是說不清楚的,一大堆的解釋往往顯得多餘,而一個吻、一個清早的太陽就解決了問題,重要是不要使夫妻間的糾葛變成別人的事。


5.有時一個女性具備了一切在事業上成功的主客觀條件,但依然一無所成的唯一原因是:她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6.即使人們明明知道那是言不由衷的讚揚,卻仍然愉快地接受它們。


7.大人們常常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自私,但常常是禮節上的不自私。


8.熱情也許能使你得到較多的朋友,但遠不如冷靜更能使你保持友誼。


9.生活是嚴峻的,生命是痛苦的。一切幸福都具有轉瞬即逝的性質,而痛苦會長久地佔據一個人的心靈。


10.一個再內向的人,也有非常想向別人啟開心扉的時候。有時只要一兩句話,門就開了,但我們常常並不知道這句話是“芝麻”、“大豆”,還是“燕麥”。


11.在極度歡樂和極度痛苦的時候,都沒有詩。詩是曾經繁茂而今冷落的園子裏偷結的果子。


12.在婚姻生活的幸福中,最動人的一幕也許還不是最初的那種如醉如癡的愛情,而是最後那種心心相印的相互依戀和理解:一起坐在菩提樹下,不說一句話,卻什麼都已知道。


13.一個真正有力量的人,常常並不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而倒是一個自我感覺不好的人。


14.愛情使人變傻:情話是一堆傻話,情書是傻話連篇,情人則是一個個小傻瓜。


15.說出來的驕傲要傷人,所以我不說出來,雖然我還是驕傲。


16.如果我痛苦得還不夠,那是因為我愛得還不夠。


17.以仿佛你即將赴死和永遠不死的方式生活,以仿佛你一無所知和無所不知的方式思考,以仿佛你是庸才和你是天才的方式寫作。


18.防人之心比算人之心使一個人更快地失去自己的朋友。


19.驚人的淵博往往要以驚人的無知為前提。


20.成功的一個秘訣就是與眾不同。


21.對一個女孩,我們更希望她幸福而不是她成功;對一個男孩,我們更希望他成功而不是他幸福。


22.當我們以為自己是大徹大悟的時候,我們往往是在墮入新的蒙昧。


23.再沒有比在人海中行走更感到孤獨的了。

 24.如果全部願望都能立即實現,那也是一種不幸,至少是一件無聊乏味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