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花語  

奈兒真的不想接受這個事實,為什麼會這樣,文安雖然不優秀,也不帥,更不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但自從他踏進教室的那一刻起,奈兒的心裏就有一塊最美麗的地方留給他,而他卻不知道。


奈兒每天只是默默地關注著他,從來不和他說話,甚至不看他一眼,她怕文安會發現,怕在文安心裏留下不好的印象。她從來不去爭取,不論文安對自己的態度是怎麼樣的,她都以微笑來面對所有人,所有人也都以微笑回饋她。 

經過很多事,奈兒終於不再為了文安而變化著自己的喜怒哀樂,不管對他有什麼看法,全部藏在心裏,儘量不讓任何人覺察到,因為文安註定不是屬於她,雖然每天在他身邊,可奈兒也不再奢望,他們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奈兒每天還是很開心地活著,和朋友打鬧的時候,偶爾可以看到文安的身影,她還是想裝作沒看見,繼續著自己的事~~


學校的籃球賽開始了,奈兒比任何人都激動,甚至是隊員,因為文安參加著比賽,奈兒每場比賽都是在開始前幾分鐘內到達,站在籃球場旁,遠遠地看著在籃球場上奔跑的文安,又在結束的哨響時悄悄離開,在十場比賽的前九場中,文安的表現很出色,每一場都是勝利的。奈兒看著很高興,這畢竟是代表班級,其實她的心理只是在想:文安的表現真的很出色。


在第十場比賽中,奈兒依舊站在那個熟悉的位置,看著文安奔跑的身影,不知為什麼,奈兒突然覺得自己做錯了,她不應該來到這裏,不應該去等待一個不可能的結果,他永遠不屬於她,他們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他們的世界永遠沒有交集。奈兒在比賽的中場走了,那樣悄無聲息,這是她唯一可以做的,她不敢面對,那麼就只有逃避。


坐在教室等待著比賽結果的奈兒其實心裏很難受,她想看完最後半場比賽,可她做不到,其實她只是擔心文安的身體,他有先天的心臟病,隨時都可能病發~~~ 

教室的門被很粗魯地踢開了,比賽的隊員們一個個憤怒地走進來,文安走在最後,低著頭,很沉默,甚至可以說是冷酷,奈兒偷偷看了他一眼,他的頭髮被汗水浸濕了,額前的頭髮隨意地貼在額前,還可以看到鼻尖上晶瑩的汗水。奈兒聽到有人在抱怨:「文安怎麼回事?為什麼下半場一個球都不進?而且還把球傳給對方球員,精力那麼不集中,害我們最後一場輸了。本來今年有他的加入,我們完全可以打敗老對手的,可是為什麼~~~


他們輸了,怎麼回事,奈兒還正納悶呢?她看到文安向她走過來,奈兒抬起頭,第一次面對著文安,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文安看著傻傻的奈兒,握住她的肩膀,很嚴肅地說:「想知道我們為什麼會輸嗎?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你,你為什麼要在中場離開,你的離開對我影響很大,你知道嗎?」說完,文安掉頭像風一樣走出教室,奈兒愣住了,她對文安真的那麼重要嗎?她在文安心裏有位置嗎?不可能,她只能笑自己傻。


第二天,文安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瀟灑地走教室,在奈兒的身邊停下來,突然來了個90度的轉彎,兩隻手扶住奈兒前後的兩張桌子,俯下身對奈兒說:「那場球賽都是因為你才輸的,如果你覺得對不起我的話,放學在薰衣草等我,你必須接受我的懲罰。」奈兒不知該怎麼辦,她無法再次面對文安,每次看到文安她都會很緊張,可是文安讓她等,她只有等~~~ 


薰衣草是文安和奈兒都很喜歡的咖啡屋,以前奈兒常坐在靠窗的那個角落默默注視著另一個角落的文安,也許是因為都在角落的原因吧!文安從來沒有發現過奈兒,也許是他的眼裏根本容不下小小的奈兒,不過也是,奈兒並不優秀,憑什麼讓文安記得她。奈兒坐在薰衣草她常坐的那個角落裏,看著門口,喝著她最喜歡的橙汁,突然她的臉上綻開了笑容,文安抱著他的寶貝籃球進來了,環視了一圈屋子看到了奈兒,他坐在奈兒對面的椅子上,要了一杯最喜歡的檸檬汁,奈兒目不轉睛地看著他,他突然抬起頭看著奈兒,問:「沒見過嗎?幹嗎這樣盯著我看,傻瓜。」奈兒坐在那很慌,不敢正視文安,她轉頭看著窗外的行人,他們再沒有說一句話~~~


終於,文安打破了這安靜的氣氛,他很嚴肅地問奈兒:「做我第二個老婆好嗎?」奈兒愣住了,忘記了一切,甚至忘記了呼吸,文安連忙解釋說:「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是做我女朋友吧!因為籃球是我第一個老婆,女朋友只能委屈排第二了,明白嗎?」奈兒很機械地點點頭,奈兒很喜歡文安,但文安不知道,她怎麼也沒想到這些在小說中才有的事竟然會出現在她的生活中,她不能接受,也不願意相信,幸福在奈兒的思想中是不存在的,她根本不敢奢望,可現在幸福已經在眼前,她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也許她應該接受~~~


從此,有文安的地方就多了個奈兒,他們仍然常在薰衣草的角落裏喝著最愛的果汁。有一次,奈兒問文安:「你知道薰衣草的花語是什麼嗎?」文安想都沒想就搖搖頭,嘴裏還叼著吸管,奈兒的心裏不知為什麼有點失落。 

他們常在午後的黃昏一起看日落,文安會在籃球場上教奈兒打籃球,一起去吃東西,文安還會給奈兒講一些笑話逗她開心,讓誰看了都很羡慕。


陰天的小雨總是連綿不斷的,文安今天又有球賽,奈兒卻不高興,因為她不想讓文安太多運動,只想時刻守著他,以免他的心臟病突。文安一手托著籃球,一手牽著奈兒來到籃球場,像叮囑小孩一樣對奈兒說:「乖乖呆在這,哪都不要去,等著我,我一定會贏得很精彩。」說完,投入了比賽,奈兒在那靜靜地看著,文安像風一樣飛馳,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精彩,突然他不再奔跑,手中的籃球掉在地上,他臉上出現一種很痛苦的表情,慢慢地他倒下去,奈兒手中的檸檬汁掉在地上,她跑過去看著倒在地上的文安卻無能為力,只能感到眼睛裏流出熱熱的液體,模糊了她的視線,她跪在文安身邊,邊抽泣邊輕聲說:「你怎麼了?球賽還沒有結束,你累了嗎?你還欠我一個答案,你忘了嗎?薰衣草的花語是什麼?回答我啊~~ 

文安被救護車拉走了,籃球場一隻剩下奈兒一個人跪在那哭,她不能面對這個現實,為什麼她的幸福總是被人奪走。她不相信命運會這麼捉弄她,她站起來狂奔向醫院,當她衝進醫院的那一刹那她愣住,所有的籃球隊員圍著文安,他們重複著一句相同的話:「文安,你一定要堅持。」奈兒撲到他床邊,文安已不再是那個瀟灑、有活力的他了,現在的文安很脆弱,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他再也不能在籃球場上揮灑汗水了,再也不能陪奈兒坐在薰衣草的角落裏,再也不能牽著奈兒的手去籃球場,再也不能叫奈兒傻瓜~~奈兒哭了,文安無力地抬起手擦著奈兒臉上的眼淚,說:「傻瓜,知道我為什麼能堅持到現在嗎?因為我知道我欠你一個答案,薰衣草的花語是等你說愛我,我愛你~~~」文安幫奈兒擦眼淚的手從奈兒臉上慢慢滑落下去,奈兒把頭埋在他的床邊,抽泣著,周圍很安靜。 

奈兒仿佛又聽到了籃球的聲音,突然她想起了還在籃球場上那個孤獨的籃球,她站起來用最快的速度跑向籃球場,抱起文安最心愛的籃球跑出大門,「砰~~~~」籃球在馬路上自由地彈起落下,「咦,怎麼了?」「真是的!」人群圍在了大門口,沒有人去注意那個籃球,人群中間是奈兒,奈兒的臉上保持著永遠的微笑,她倒在馬路中間,離她幾米遠的地方是一輛卡車,那輛卡車結束了奈兒的生命,也許也成全了她,她雪白的衣服上開出了一朵薰衣草,那是她的血浸透了衣服,但她還記得和文安的約定,他們曾約定:來生如果找不到對方,就用薰衣草的花語做暗號,一定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