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毛羊  

萬獸之王獅子十分厭惡雜毛羊。消滅牠們並不難,可是這麼恣意而行,並不合法。沒有理由就隨便處死自己的子民,肯定會招來非議,對自己的名聲十分不利。 

 

可是獅子看到雜毛羊覺得十分心煩頭疼。牠一心想找個法子順利除去雜毛羊而不招非議,於是牠召來黑熊與狐狸,共同協商讓牠們給想想法子。 

獅子對黑熊與狐狸說,自己看見雜毛羊後兩眼都發脹發疼,恐怕會有失明的危險。

黑熊氣血方剛,牠瞪大眼睛說:「唉!我偉大的獅子大王,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還有什麼好遲疑的!我看啊!事情十分簡單,就直接下令處死雜毛羊吧!誰敢有意見?」 

獅子聽了眉頭深皺,搖了搖頭,狐狸看在眼裡,便低聲說:「啊!我仁慈的大王,我想你是不願濫殺無辜,不如我建議您下令撥一片肥沃的草地給雜毛羊,那裡牧羊充足,可供牠們自在生活。可是我們牧人短缺,你就派一些狼去管理牠們吧!這個法子,雜毛羊不久就會被消滅,而牠們還會對你十分感感激哩!這麼一來,即使出事了,也牽涉不到你頭上。」 

獅子很快地採納狐狸的建議,果然事情進行的非常順利,雜毛羊日漸稀少,終於全部滅絕。

而眾獸對這件事的評論呢?牠們都說:「獅子大王十分英明善良,而壞事都叫那群惡狼給幹盡了!」 

 

 

社會上確實存在著:「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的現象,例如:職場上老闆對某員工極不滿意,此員工必沒好日子過:又如:員工看老闆不順眼,不是另謀出路就是消極反抗。有人將之歸咎於「八字不合」?

其實每個人各有優缺點,當很容易看到某人的缺點時,先不要就下定論,試著找出其優點,優點既現,對某人的觀感便會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