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陰暗面和向陽處  

有一個人來到法師的面前,抱怨說:「法師,我再也受不了我的人生了。我們一家六口就住在一間只有一個房間的屋子裡,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法師回答:「把你的山羊也帶進屋子裡吧!」這個人以為自己聽錯了。「把山羊帶進房子裡?」「照我的話去做!」法師回答。「一個星期後再來找我吧! 

過了一個星期,這個人又來了,他已經累垮了。「我們再也受不了了!這頭山羊臭死了。」法師對他說:「回去把山羊帶回羊圈裡吧!一星期之後再來找我。」一個星期過去了。當這個人又來到法師跟前時,他容光煥發:「生命太美妙了,法師。我們一家六口享受著每一分鐘沒有山羊在屋裡的日子。」 

 

生命是美好的!世上的一切是美好還是令人失望,不過是觀點看法不同罷了,這完全取決於你的價值觀。凡事都有一體兩面,你若是找到對的一面,你的人生就會過得憤遂如意。老鷹知道如何享受成功;不懂得享受的人,總有一天會連自己都受不了。在你熱切地追求成功和致力於你個人的目標時,也要顧及生命中的其他領域,不管是家庭、朋友或是個人的健康,你應該盡其所能地過著均衡的人生。只有這樣,你才會有足夠的精力來真正地推動人生中的某些事物。千萬不要和鴨子一樣,他們就像轉輪裡的老鼠,感覺自己受到別人的左右,卻依舊茫然地任憑命運擺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