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個叫化子給我  

張三和李四同路,看見迎面來了個坐轎的富豪,後邊眼著許多奴僕。張三馬上將李四拉到一旁躲避,說:「轎裡坐的是我的至親,我若不躲一躲,他一定會下轎行禮,彼此費事。

 

李四說:「這是應該的。」

 

避過以後,二人又往前走。傾刻,又看見前面來了個騎馬的,衣帽都很堂皇,身後眼著許多隨從。張三又把李四拉到一旁躲避,說:「這個騎馬的,是我自幼交誼極厚的好友,我若不躲一躲,他看見我,必定會下馬行禮,彼此費事。」

李四說:「這也是應該的。」

 

避過以後,二人又往前走。忽然看見前邊有一個叫化子,破衣破帽、沿街乞討而來。李四馬上把張三拉到一旁躲避,說:「這個叫化子是我的至親好友,我要回避回避他,不然的話,他看見我,一定很難為情!」

 

張三很驚奇地問道:、你怎麼有這樣的至親好友!.

李四說說:,「凡是富貴顯要的,都被你揀了去,只好剩個叫化子給我混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