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馬誰較辛苦?  

狗和馬一同在一個農夫家裡幹活。本來一直各自忙著自己的職守,而相安無事的,可是有一天,狗突然覺得自己比馬工作辛苦得多,而跟馬計較起來。

 

於是牠忿忿不平地對馬說:「嘿!我說好逸惡勞的馬呀!要我說呀!主人完全不需要你的。你呀!除了會拉車和耕地,還能做些什麼呀!而我呢!每天不分晝夜,一點都不敢怠忽職守。白天,我要去牧場看守羊群,到了夜晚,我又得不眠不休地看守宅院!哼!你那有什麼作為可以跟我相比?」 

「是呀!你說得對極了!不過,你要知道如果沒有我辛苦地耕田以便糧食栽種的話,那麼,你也不必在這裡看守宅院啦!」

 

 

要與別人和諧相處,一定要具備能欣賞別人、看得到別人付出的能力人和胸懷。狗和馬都很辛苦,為一個家園付出血汗,兩人的功勞誰高誰低,是不可能分得出的。

夫妻兩人無私地為家庭努力,其中一人到外面奮鬥,將麵包帶回家,另一個人則將家裡弄得舒適溫暖,讓讓外出的人沒有後顧之憂。這樣情形,要說誰功勞大、誰辛苦,都是多此一舉。夫妻愛之間,一定要感激對方為自己所做的一切,互相尊重,那麼兩性關係才有更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