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財奴  

一個妖精不知從哪弄來一批金銀財寶,他仔細將寶藏藏在地下,自己在一旁守護者。有一天,妖精突然接到魔王的命令,說是要他到遠地赴任,而且一去要十年八載。

 

這下子,妖精可發愁了。他想:「如果我去赴任,那我的財寶可怎麼辦哩!如果就這樣放著不管,恐怕一天也保不住!現在盜寶的人到處都是!如果給它蓋上一個堅固的倉庫,僱上一個看守寶藏的守衛,可得要花上不少錢哩!」 

妖精絞盡了腦汁,終於想出了一個好方法:把這些金銀珠寶全部交給守財奴.來保管。而正巧他的房東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守財奴。於是妖精便把所有的金銀珠寶全部挖出來,去找他的房東。他對他的守財奴房東說:「我的好房東,我們相處了好幾年了,一向處得挺好。現在,魔王召我去遠方赴任,臨走前,我想將我所有的金銀財寶全部送給你,你儘管拿它去吃喝玩樂吧!不過,我希望你去世之後,仍將這些金銀珠寶交回給我保管,好啦!如果你同意這條件,我現在就將財寶全部交給你,並祝你健康,長命百歲!」 

房東樂意地滿口答應了,妖精交出了所有的財寶,便馬上動身赴任。很快地十年過去了,又是十年。妖精回到舊房東家,結果,他看見他的守財奴房東,手裡緊握著鑰匙,餓死在保險櫃旁。妖精打開一看,哇!所有的金銀財寶都還在,一樣也不缺。妖精高興極了。他想,他一文錢也沒花上,就有一個如此可靠的保管者,這個便宜可撿大了哩! 

 

其實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寓言,看完不禁令人哈哈大笑。或許有些人不能了解為什守財奴不能好好的過日子,和常人一樣過著有食衣住行育樂的生活,他一定要守著金銀財寶餓肚子嗎?何況最後還餓死了。

可是守財奴的本性就是不會像正常人,他只知道堆積財物,每天看到愈來愈多的錢,那麼就很高興了,所以守財奴最幸福的是,能夠抱著一大堆錢財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