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感人事蹟 

有位老師請學生把全班同學的名字寫在紙上,並記下自己認為每一位同學最感人的事蹟。到了週末,老師把大家的名字寫在一張紙上,旁邊列出同學們寫下的,關於這位學生感人的表現。到了星期一,每位同學都拿到自己感人事蹟的列表。大家都開心地笑了,「真的嗎?」教室裡同學們這樣轉竊私語。「我不知道別人這麼喜歡我呢!」

 

幾年之後,其中一個同學在越戰中陣亡了,這位老師參加了他的葬禮;教堂裡擠滿了他的同學。喪禮過後,陣亡同學的父母露出盼望的神情,等著要和老師說幾句話。「我們請您看個東西。」父親邊說邊從袋子裡拿出一個皮夾來。我的孩子留下的遺物。我認為您應該認得它。」便從皮夾掏出一張被摺疊過很多次,磨損不堪的紙條。老師認出這就是當年同學們所寫下的,關於這位年輕人動人表現的列表。

 

「我們對於您曾經這麼做而感激不已。」他的母親說。您應該看得出來,我兒子非常珍惜這張紙條。」這時候,同學們都自動圍在老師身邊,大家都把他們的紙條拿了出來,此時老師已經感動得流下熱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