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人的嘴臉

狐狸在路上遇見了驢子,就和牠寒暄起來了:「嘿!驢兄,你打哪裡來呀!」

「啊!我剛剛上獅子那去了。聽我說,狐狸兄,你可知道獅子已經老啦!沒用啦!以前哪!獅子只要一吼叫,可是整個森林都顫抖起來了。嚇!可嚇得我屁滾尿流的。可現在呀!牠衰老了,沒力氣了,整天只有伏在洞穴裡,像個木樁!哼!你知道嗎?現在森林中所有的野獸都不怕獅子了。牠們呀!在獅子面前,有的用牙齒咬,有的用角戳...... 哈!每一個都想盡辦法要報復牠。」

 

「那驢兄你呢?你大概還攝於獅威而不敢碰獅子吧!」

「哈!誰說的?憑什麼我的膽子就比別人小?我呀!我一定會把獅子踢了個夠,叫牠知道我驢腳的厲害!」

 

 

 

我們並不知道,獅子是否真的已經老得不中用了,再也耀武揚威不起來了,但是驢子可是一點都沒有錯過在嘴上對獅子「落井下石」的機會,能夠損獅子幾句,不管怎樣,心情就很爽快

獅子或許是多行不義必自斃,但是驢子的行為也不怎麼高尚,平常對惡勢力卑躬屈膝,一有機會就對別人殘忍。真正有勇氣、有正義感的人太少,多的是那些逮到機會就報復別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