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行如隔山 

有一天牙齒鋒利善於捕殺其他小魚的梭魚,突然厭倦了自己在池塘裡的生活,而想學貓神勇地追殺老鼠。於是,他離開池塘跑去找貓,拜託貓帶他去倉庫追老鼠。 

好心的貓對梭魚說:「算了吧!我的朋友,你懂得捉老鼠嗎?.我看哪!你還是聽我的勸別去出洋相了吧!俗話說得好:做事得在行!捉老鼠可不比捉魚哩!」 

「哼!朋友!這算什麼話!我就不信抓老鼠有什麼了不起,我可是連棘鱸都抓過的呢!」

「那好吧!我們走吧!我祝你成功!」於是貓帶著梭魚來到倉庫,分頭埋伏。 

不久,貓兒捉夠了老鼠,肚子撐得飽飽地,便去尋找他新入行的朋友,只見梭魚張大了嘴躺在地上,尾巴已被老鼠咬斷,鮮血直流,可憐的梭魚只剩下一口氣,顯然在池塘裡稱霸的梭魚勝任不了這份新工作,好心的貓只好趕緊將奄奄一息的梭魚拖回他熟悉的池塘去。 

 

 

隔行如隔山」,在水中神勇無比的梭魚,到了倉庫是什麼也做不了。甚至差一點把命給丟丟了。

鳥中之王----老鷹,可以毫不畏懼地在高空自由自在的飛翔,可是牠卻奈何不了一個淺水塘,如果牠一不小心困在那裡,就是死路一條。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天分,戒慎恐懼地看待別人的生命。努力發揮自己所長,尊重別人所有,互相合作,相安無事,才不會將生活弄得一團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執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